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让“电竞体育”成为贵阳又一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9-05-30 20:24:43   来源:数动体育  

    2019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于5月24日在贵阳市贵州体育馆开幕。本次NEST赛事是贵阳第一次引进大型综合电竞赛事,并加入到贵阳数博会系列活动中,成为2019数博会期间的一项特别的活动。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指导,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上海华奥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公司承办的国家级大型电子竞技赛事,致力以国家级的赛事标准,为众多电子竞技选手打造一场竞技与交流的高端平台,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呈现一个极致专业的电竞赛场。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玉萍、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春、贵州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鞠科、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成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的致辞上,魏定梅副市长谈到希望通过NEST赛事在电竞行业以及青少年人群中极大的影响力,提升贵阳市在电竞产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因此在看待 贵阳市在未来的电竞布局方面时,魏副市长谈到:“贵阳正在探索打造高端消费,高端制造城市发展方向;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电子竞技也是作为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康休闲项目。因此贵阳市围绕着这个方向,希望把电子竞技作为我们以后城市的休闲健康的一个品牌,我们想把这块品牌打造好,促进我们贵阳市中高端的一个消费,吸引大家能来贵阳,让“电竞体育”成为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又一新名片”。

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在2019NEST夏季总决赛开幕式上致辞。

    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在接受央媒记者采访中提到:“电子竞技是新兴的科技+传统的体育项目很好的一个结合,对年轻人来讲的话,也是比较好的未来的一个方向,我们贵阳有很好的大数据的基础,电子竞技的这样一些竞赛事项目,放在贵阳的话,非常有利于我们在体育电竞方向的发展。”

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接受记者采访。

    在谈到引入NEST的初衷时,魏副市长回答:“电子竞技它就是科技加上传统的新兴的一个项目,作为贵阳市来说,我们市委市政府主要是希望发展大数据+。 NEST夏季总决赛我们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落地项目,所以我们市政府极力的来组办这样的一个事情,让它落到贵阳,能够在贵阳进一步推进体育竞技在贵阳的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贵阳实际,推动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发展一个全产业链融合、绿色健康的电子竞技产业,期待能有更多的游戏企业、电竞平台、赛事活动落户贵阳,并希望以此为平台,打造西南地区有影响力的电竞产业基地,吸引高质量的投资与人才,进一步增添城市活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与文化魅力,促进消费升级,推动体育与大数据、旅游、文化、科技、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