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老年人体协举办2019年42式太极拳(剑)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3 19:10:22   来源:数动体育  

    为弘扬中国太极文化,办好乌当区首届大健康老年运动会,备战贵州省第八届老年运动会四十二式太极拳(剑)比赛(代表贵阳市),创建“全国老年太极之乡”,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乌当区老体协于2019年5月13日至5月17日在顺海村第二篮球场举办全区四十二式太极拳(剑)骨干培训班,历时五天,于2019年5月17日下午圆满结束。

    本期学员来自乌当区各乡(镇)、社区、机关、企业。参训人员76人。根据学员的熟练程度分为“初学班”、“提升班”、“强化班”进行授课培训。

    培训工作由太极协会组织实施。太极协会训前认真制定《培训方案》、《教学课程》、《培训须知》,收集整理拳(剑)谱资料,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训中严肃考勤制度,观察询问学员的身体和学习情况,随时调整教学进程,做好后勤服务。训后有小结、有讲评、有汇报演示。使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本期培训中,教师认真负责,着重在“意、气、形、神、态”的讲解示范,既言传又身教,孜孜不倦,不惧天热,强忍身酸喉痛,为学者作出了表率,释放出太极人的高贵人品。学员不早退、不迟到,克服往返乘车的疲劳,学习刻苦,招式认真,老不叫苦(年长者),虽苦为乐,小不喊累(年青者),虽累心畅,任凭汗湿衣衫,早出晚归。诠释了学拳人的意志。

    在培训结业当天,太极协会组织学员汇报演示,请区老体协领导到场观看指导。共演示七个节目,即“师徒”67人同台演示四十二式太极拳,“提升班”、“强化班”学员分别汇报演示四十二式拳(剑)、气功、三十八式陈式太极拳、八法五步太极拳。演示者随着音乐的响起,微微起动身躯,连绵不断上下相随的招招式式如行云流水,气、形、态、神齐聚,静时无声胜有声,动时声响如“雷声”,不愧是乌当区的一次太极盛宴,知者是在汇报演示,不知者误认为是在举办赛事,学员们的汇报演示,充分说明了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期培训工作获得圆满成功,主要是乌当区老体协的正确领导,精心安排,大力支持和关心,为本期培训落实经费,落实培训场地,落实中餐地点。开班仪式当天区老体协黄润昌主席、汪安仁常务副主席到场提要求,提希望,为学员、老师鼓励。结业仪式上,区老体协、老干部工作局、老年大学、老科学,关工委、各乡镇(社区)分管领导,到场观看检验全体学员的汇报演示,给予了学员们极大鼓舞。黄润昌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取得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对学员们的汇报演示给予高度的赞赏,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希望本期培训班的学员回去后,发挥“多种子”作用,为乌当区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创建“全国老年太极之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