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郎洞”杯2019全国掷球锦标赛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3 18:54:29   来源:数动体育  

    5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中国掷球协会主办;安顺市体育局、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夜郎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夜郎洞”杯2019年全国掷球锦标赛,在镇宁自治县夜郎洞风景区国家掷球训练基地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参赛队伍。

    据了解,全国掷球锦标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掷球赛事,是中国掷球协会最重要的年度赛事。这次的竞赛项目共有3大项,分别为塑质地掷球、大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共有来自全国不同省市、行业体协、大中专院校的24支代表队,24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将围绕3个大项28个小项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将于5月25日结束。

裁判员代表宣誓。

    “由于夜郎洞景区是中国掷球训练基地,我到这个已经不下15次。夜郎洞景区风景优美、温度适宜,特别适合这项运动的举行。”刚刚获得塑质球男子组单人赛冠军的西安体育学院的参赛选手索文涛说。

塑质球比赛选手投球精彩瞬间。

    承办本次比赛的夜郎洞国家训练基地,坐落于国家4A级景区-夜郎洞风景区内。基地群山环绕,空气清新,是比赛、训练的理想场所。这个训练基地自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连续11年承担全国掷球赛事任务。中国国家掷球集训队出征世界赛场,都要在这里进行赛前封闭训练,每次都会取得优异成绩,“夜郎洞”基地也逐渐成为中国掷球运动的风水宝地。

夜郎洞景区。

    举办这样的全国赛事,既是企业对特色旅游和休闲体育融合发展的大胆探索,也是对当地旅游资源的一种宣传和推介,赛事所带来的客流、信息流也将助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由于该景区新增设了高空玻璃栈道项目,惊险刺激,大批游客蜂拥而来,很多游客对比赛产生了浓厚兴趣,在观看比赛之余,不断咨询器材价格,赛法玩法,有的甚至在赛场旁边体验一把,可以相信“旅体结合”的路子方兴未艾,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