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健康重在快乐 柔力球赛事赛出新风采

发布时间:2019-05-23 18:39:27   来源:数动体育  

    5月22日,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铜仁市沿河民族体育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来自全省各地的14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在这宽阔的穹顶下展现我省老年健身风采。

    据了解,比赛参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2015版《柔力球竞赛规则》执行,分为集体全能套路、竞技两大板块,其中集体全能套路板块分为了集体规定套路和集体自选套路两个项目。集体规定套路、集体自选套路上场人数均为10-12人,每少1人扣0.5分,有1名男队员加0.5分,最高加至2分,集体套路队员可以兼报双人和单人自选套路,两项不得兼报,单人自选项目每队限报1人,双人自选项目每队限报2人;竞技项目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三局二胜制,套路和竞技不得兼报。

柔力球集体全能规定比赛现场。

    柔力球又称太极柔力球,这项运动创始于1991年,主要受众群是社区老人,深受老年人的喜欢。全国现已有数十所高校在教学中开展了此项目,许多学生特别是女学生开始接触并喜欢上这项运动了。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新兴运动,球拍类似于羽毛球比赛用的拍子,击球面呈薄布状,且印有太极图案,球类似网球,由外层的皮、最里面的细沙组成。借鉴网球、羽毛球的场地、规则等要素,并融入了太极精髓,“提炼”形成了这项运动。

柔力球竞技比赛现场。

    “柔力球运动如同跳舞一般,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舒展了身心,是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里一种很好的生活调剂方式,所以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现年55岁的参赛者田亚华在记者采访时讲到。柔力球作为一项90年代兴起的新兴项目,能在这不到30年时间里席卷全国,其运动的科学性必然是基础,而这项运动的趣味性更是它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其中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