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贵州南江大峡谷彩色跑暨帐篷音乐狂欢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19:04:34   来源:数动体育  

    5月18日,开阳县“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之“2019·贵州南江大峡谷彩色跑暨帐篷音乐狂欢节”活动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江大峡谷举行,吸引了省内外3000余名户外运动和彩色跑爱好者的密切关注与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指导,开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南江乡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活动秉持着“山地户外运动健身”为宗旨,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把体育旅游工作融入“大健康”、“大生态”格局,以“2019·贵州南江大峡谷彩色跑暨帐篷音乐狂欢节”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户外运动健身的热情。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自然保护和生态旅游双赢,利用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的彩色跑这一特色户外健身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传播体育旅游文化,广泛宣传和展示开阳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开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贵州开阳南江大峡谷以喀斯特生态为特色,是开展山体户外运动项目的理想载体,是贵州省重点提升打造的100个旅游景区之一,2018年被贵州省体育局评定为省级生态体育公园,景区正值“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南江大峡谷按照贵阳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体要求,依托优势资源致力于打造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示范景区,进一步加快推进现有漂流项目、拓展体验项目、丛林探险、飞拉达、射击体验馆、真人CS等项目的提档升级;同时,逐渐增加建设景区越野健身步道、登山步道,房车露营基地,无动力滑翔伞基地,鸳鸯湖水上帆船皮划艇运动基地、潜水基地、垂钓基地、房车露营、悬崖酒店、高空玻璃桥、垂直观光电梯、高空极限运动、树屋等户外项目建设,丰富景区文体旅产品业态,满足贵阳市民在原生态环境下开展户外健身的需求,提升南江大峡谷景区的文体旅融合发展新形象。

    举办“2019·贵州南江大峡谷彩色跑暨帐篷音乐狂欢节”活动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也是推动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发展,丰富山地旅游户外活动体验,拓展山地旅游文化内涵的具体体现。“我们坚信,随着贵广高铁、贵开市域高铁、贵翁高速、贵遵高速复线等大交通的逐步开通,南江大峡谷在未来将成为全民参与山地户外运动理想选择。”南江大峡谷景区营销部经理李守才说。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