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天跨越 16 个国家 这个从南极跑到北极的贵州跑者回家了!他的下个目标:快攀珠峰

发布时间:2019-05-16 21:51:08   来源:数动体育  

    5 月 16 日 9:30,贵州极限跑者白斌从北京抵筑,回到家乡的白斌,第一句话就是 " 踏上贵州的土地很激动,可以吃到贵州菜了。" 白斌自 2018 年 3 月 2 日从南极科考站起跑,433 天中,跨越 16 个国家,累计跑步前行 24110.52 公里,抵达北极点。创造人类历史上的一个 " 不可能 ",当天,白斌及搭档李镇宇分享了南北极穿越跑的经历。

    白斌与志同道合的李镇宇创立 " 李白跑地球 ",白斌负责跑,李镇宇与其余志愿者组成的后勤团队负责补给,路线勘测,沿途食宿等后勤工作。用李镇宇的话说," 这就是几个傻子陪着一个疯子干了一件很酷的事。"

    433 天中,经历狂风天气 32 天、大雪 18 天、大雨 26 天、高海拔地区(3000 米)12 天、酷热天气 107 天、寒冷天气(零度以下)76 天、强紫外线(高于 12 度)128 天。累计爬升 115669 米,累计跑量 24110.52 公里,单日最高跑量 133 公里。相当于 433 天跑了 574 个全程马拉松,平均每天 1.33 个全程马拉松。

    发烧、受伤、被绑架、治安混乱 … 当天,白斌表示,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却从未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一路陪伴的李镇宇也表示,除了这些艰难,白斌在路上一直都在 " 冒险 "。

    " 在秘鲁都是盘山公路,后勤保障车都是跟着他的,就想着万一有危险,司机先撞车,别撞人。" 李镇宇乐观地表示,所幸一路上比较幸运,没有发生很 " 夸张 " 的事。

    一路上,后勤团队相互包容,相互协助。" 我们是没有劳务费的,只有一个人,他出来后,家里没有收入,所以我们给了力所能及的一点补助。" 李镇宇说,后勤团队均是放下工作、家庭自发组成,每日分为两组开工,一个组在路上提供给白斌补给,另一组负责做早饭、晚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找落脚点。

    " 在这 400 多天里,我们搬了 219 次家。" 李镇宇途中发了一个多月低烧,甚至被蜱虫封喉都未对后勤工作有半点松懈。" 一路上,大家默默无闻地付出。我们在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帮助我们的人。有一次,我们手机没有信号,车胎坏了,只有我和白斌在路上。我第一次开那个车,连备胎在哪儿都不知道。如果无法换胎,行程可能就搁置了。我们在路上遇到当地人,人家根本不介意地上脏不脏,就帮我们换车胎,也压根没想过收我们的钱,我们真的感受到非常多的善意。"

    李镇宇说,路上,他们还遇到了夫妻两人骑行 " 穿越 ",妻子患了癌症,却不愿等待死神到来。" 她希望生命如果走到了尽头,尽头是在路上的。我们总是说,我们想做什么,而他们行动了。" 李镇宇也表示,李白跑地球真正的意义所在,正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寻找到自己热爱的事,并为之一直努力及付出。而遇到困难时,想想白斌在路上的艰辛," 他都能克服,他都能完成挑战,你有什么不能呢?"

    李镇宇说,他把 " 李白跑地球 " 的口号定为:" 热爱热爱的!" 用真实的行动做榜样,向外传递 " 坚持的力量 "

    出发快两个月的时候,2018 年 5 月 29 日,白斌依旧在路上跑,李镇宇接到白斌妻子电话。" 生了,男孩儿。" 李镇宇泪流满面。白斌妻子陈春燕也是一名长跑运动员,得知儿子的降生,白斌说:" 我很高兴啊!听到这个消息!那时候在路上,什么也没有,但是总要有点表示。我就跑了 85.7 公里,起跑以来,那天跑得最多。" 妻子陈春燕与白斌 2009 年登泰山时相识,她是山东体工队的一名运动员。

    陈春燕对白斌 " 跑地球 " 给予全力支持," 白斌很早就有跑南北极的想法了,这是个好事,我应该支持。" 白斌结束这一轮的挑战后笑说,他要回家带孩子,让媳妇腾出时间来重新恢复训练。陈春燕也表示,两人期望共同参加一次 " 八百流沙 " 超长极限越野跑。

    对于这次挑战的成功,白斌虽感艰辛,却也可说是胸有成竹。热爱跑步,热爱体育的他,这次穿越跑也是他多年体育生涯累积后的必然结果。

    白斌的下一个目标是快攀珠峰,20 年前他曾尝试攀珠峰,由于装备不足,他并未登顶。

    随后,他将尝试进行快攀珠峰,这一极限挑战。" 明年准备尝试在 20 个小时内,从大本营登顶。安全第一,不一定得上去,但是这个目标要努力实现。" 休息一段时间后,白斌将投入训练中," 全国各地都要去训练,要爬珠峰,肯定还要爬很多比它小的山。" 白斌也希望,通过他的挑战,能有更多的人涌现出来,完成自己的梦想。

    当天,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奖励白斌五万元,以资鼓励;贵州省体育总会授予白斌 " 极地勇士 " 的牌匾。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