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6日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19-05-15 19:12:59   来源:贵阳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5日,记者从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贵马”将于6月16日上午7:30在观山湖区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0名跑友参赛,零距离感受爽爽贵阳的生态之美。

  据介绍,本届“贵马”将通过中体体育“九位一体”医疗保障体系加强赛事的医疗保障,同时增加赛道补给点(从原来的15个补给站增加到23个以上)、喷淋点,设置冰镇饮料饮水点、赛后贵阳美食补给服务点,提供生态环保的电子参赛手册,采用人脸识别无纸化装备领物,并推出退改服务,力争为所有选手打造一次贴心的“贵马”体验。

  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组别,共计2.5万个名额,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除常规组别外,2019 “贵马”还设置了世界500强企业赛中赛、大数据企业赛中赛、商学院赛中赛、警马赛中赛等一系列的比赛,让贵马真正成为参与性强、体验感强的马拉松赛。此外,今年“贵马”将增设公益组别,继续设置市民组组别,鼓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提高社会关注度,增强城市人文素养。 各项比赛将于6月16日上午7:30同时进行。为激励选手跑出好成绩,组委会设置了不少于50万人民币的奖金,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和半程的运动员均可获得完赛纪念奖牌、参赛证书,在全程马拉松跑进3小时的选手都可以获得定制酒及奖杯等奖励,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项、不限年龄,重在体验。

  本次赛事的全程、半程马拉松起点和终点设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迷你马拉松起点设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终点设在观山湖公园北门。赛道跨越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途经观山湖公园、阅山湖湿地公园、贵阳喀斯特公园、泉湖公园,让参与者充分体验“千园之城”的自然景观,感受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魅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贵马的报名总人数达 24793 人,选手遍及 18 个国家和地区,32 个省份及直辖市。其中全程马拉松 4938 人,半程马拉松 9932 人,迷你马拉松 9923 人,男运动员占比 62.3%,女运动员占比 37.6%,赛中赛报名人数 929 人,公益组别已报名 495 人,警察护跑团 520 人。目前只有公益和赛中赛组别有少量报名名额。(记者 石焱林)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