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邹市明也为她加油 毕节“拳击女孩”走红“惊动”了中国拳击协会及省体育局等专业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10 20:30:12   来源:数动体育  

    “福建的一个王总,直接通过快手平台联系我,拳击设备让我随便选。”5月9日,毕节8岁拳击女孩小汤圆,得到了很多好心人和单位的关注,小汤圆的父亲郑为新向都市新闻记者介绍,好心人捐赠的拳击设备,已经在9日当天,通过快递从福建发往毕节。

    除了爱心企业的关注外,小汤圆的梦想,也得到了拳击冠军邹市明的关注,邹市明通过微博和媒体表示,也愿意给予小汤圆一家设备上的帮助,同时勉励他们“能用自己的拳头,真正创造自己的价值,完成自己的梦想。”

    好心人帮助更换设备,专业设备随便挑选

    “好心人真的太热心了,我都不好意思挑选太多。”这两天女儿小汤圆成为“小网红”后,父亲郑为新忙得不可开交,在快手平台上,成百上千的网友给他们留言,鼓励他们要把拳击练好,不少人看到他们的拳击设备,都表示愿意帮助他们更换新设备。

    一家在福建经营运动器材的老总,就是众多好心人中的一员,他与郑为新联系上后,给他手机上发来了一个淘宝店铺的链接。“让我在店里随便挑随便选,而且全部不要钱。”郑为新说,面对好心人盛情难却,他选了一些沙包、手套和护胸等必备的装备,考虑到别人做生意也要成本,他没好意思选太多,随便选了一些放在购物车里。

    没想到,这个热心的王总看到他选的东西并不多,于是自己又增加了一些东西在里面,立马打包快递出来。“他的设备是很高端的那种,价格都不便宜,估计所有东西加起来价值五六千块。”郑为新说,像王总这样热心的人特别的多,他通过快手平台一条一条的回,都有点忙不过来,没想到热心人会有这么多。

    邹市明也关注小老乡,期待她用拳头实现梦想

    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女孩的父亲表示,女儿的偶像就是拳击冠军邹市明。不少网友看到报道后,纷纷跑到邹市明的微博上“喊话”,希望邹市明能够关注到这个山区的小老乡。

    “我刷微博时,看到有人给我喊话,说这是我们贵州的一位小朋友。”邹市明表示,自己当时就惊讶了,“又想到我小时候,也跟他们差不多年纪。这股劲让我看到了我以前的影子。”

    对于这两个小朋友的拳法,邹市明站在专业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视频中的两兄妹拼搏的劲头非常好,但是他觉得还比较粗糙,一些技术动作需要更规范一些。但他们现在这年纪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

    作为冠军,同时也是偶像,邹市明在微博上公开表示,愿意捐赠专业的设备帮助两兄妹。考虑到两兄妹现在还在小学阶段,邹市明建议拳击可以适当放在学习之外,作为爱好来培养。

    “我还是建议他们在学业上面更加努力。同时,我也想给他们更多专业的训练装备。”邹市明表示,自己之前也做过一些慈善和公益,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建体育教室,给他们训练的装备,给他们更多尝试的机会,有可能未来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就在他们这些小朋友中产生。“我也希望给他们提供专业的装备,让他们在训练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在生长发育的时候有更好的身体进行这种强烈的运动。”

    作为贵州人,邹市明对拳击有特殊的感情,通过网络看到这个勤奋的小女孩后,邹市明也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他说自己与小女孩一样,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翻过那座大山。“我小时候的记忆就是十公里外的视线被一座山挡住了,特别想见见山外面是什么样的世界。”邹市明说,他也知道这些小朋友内心肯定有很多愿望想去达成,这是很好的事情。

    最后,邹市明还建议,希望两个孩子一定要立下自己的目标,走一条健康的、正确的路,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我希望他们在让自己更强大的同时,多去帮助人,让拳击变得更正能量。”

    快手平台粉丝一再暴涨 专业单位也在关注小女孩

    经过多家媒体报道后,拳击女孩小汤圆的梦想被很多好心人关注,在多个社交平台上,小汤圆的拳击都成为了爆款,点赞量都接近了百万次,评论都是表示愿意帮助这个小女孩实现梦想。而在快手平台上,小汤圆一家的粉丝从走红前两三万,突然一下子涨到了13万左右,截止目前都还在不断的上涨。

    “打心里为我的女儿感到骄傲,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厚爱。”郑为新说,在快手平台上,看到很多人都在鼓励他们,他不知道怎么感谢,只能一条一条的回复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而在9日当天,不少媒体赶到家中采访,还有贵州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也到家中了解情况,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对小汤圆一家进行慰问。

    记者了解到,除了邹市明和好心人的关注之外,还有包括中国拳击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中国女子拳击队教练等在内的单位或个人,甚至还有不少搏击界一些冠军,都陆续通过快手直接联系郑为新,要给予孩子装备上以及训练方面的支持和指导。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