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持杖健走比赛在毕节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8 18:03:25   来源:数动体育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充分展现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5月8日上午,由贵州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老体协主办,毕节市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老体协承办,毕节市直老体协协办的贵州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持杖健走比赛在毕节市绣山体育馆正式开赛。

    开赛仪式上,贵州省老体协换届领导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丹彤致欢迎辞。开赛仪式由贵州省体育局巡视员、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王建忠主持。贵州省老体协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委员会原主任姚亚非,毕节市政协、体育局、卫生健康局、老体协相关领导出席开赛仪式。龙超云在讲话中代表贵州省老体协向本次比赛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持杖健走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户外有氧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老体协向全国推广的“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希望参赛队员们秉持“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办赛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本次比赛共设手杖操规定套路与自选套路、400米场地接力学习及户外穿越3个项目。开赛仪式当天下午,手杖操规定套路的比赛依次有序地进行。比赛中,老年运动员们神采奕奕、精神焕发,他们摆动双臂、迈开双腿、挥舞手杖,传递了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了当代老年人朝气蓬勃、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