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息烽分站)暨贵阳市迎“五一”千名老年人健步走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30 19:38:25   来源:数动体育  

    4月29日,贵州省2019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息烽分站)暨贵阳市迎“五一”千名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在息烽县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南山生态公园)举行,由贵阳市各区(市、县)组成的十支代表队,共1000余人在南山一展健身风采。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息烽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参与人员的热情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们身着雨衣,整齐队列,步伐统一,展现出贵阳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息烽县老年大学队表演的的热场舞蹈更是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她们身穿艳丽的演出服用优雅的舞姿展示着贵阳市老年人多姿多彩的健康生活。

热场表演现场。

    在开幕式上,息烽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陈舟游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着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李青宣布健步走活动开始,千余人的队伍井然有序地向南山走去,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愉快的歌声满天飞……”队伍中有人起头唱起了《打靶归来》,南山被歌声,雨声,欢笑声充盈着,就像这个美丽的地方在向我们讲述一个快乐的故事。

息烽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陈舟游发表致辞。

    各代表队从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大门出发,途经小南海湿地公园,驿站庄园,南山书院,美丽南山卡丁车体验场,最后来到菊园展示中心,大家从很远就闻到了菊花的香味,老年人们一路说笑聊天,轻松自在,似乎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

活动现场。

    活动的最后就是自由游园,大家三五成群,在园区内游玩观赏,拍照留念,忘却了时间和城市的喧嚣,都舍不得离开这个地方。

    来自息烽县老年大学旗袍班的刘阿姨是热场舞蹈演员中的一员,她在舞台上是一位曼妙的舞者,表演的时候动作灵活,姿态大方,下了舞台就迅速换好衣服进入到队伍中和大家一起参加健步走,走在长长的栈道上,从刘阿姨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疲惫,一直保持着笑容,刘阿姨说:“今年自己已经70岁了,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既可以展现自己的舞蹈还能做运动健身,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这种活动”。

刘阿姨在参加健步走活动。

    据息烽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云川介绍,“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息烽分站)暨贵阳市迎“五一”千名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围绕“体育+旅游”的思路推出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这条旅游线路,这里是一个集民宿,旅游,户外体验游戏于一体的生态公园,通过本次活动吸引贵阳市民来这里旅游健身,一方面给贵阳市民展示息烽县人民的热情好客,另一方面把更多时尚的体育活动带到乡村,让更多城市居民深入到农村,体会乡村旅游的乐趣;也让更多的农民了解健身的重要性,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王云川表示,“在本次老年人健步走活动的3公里过程中,不仅可以健身和欣赏公园美景,还能领略息烽当地的风土特貌,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大家对于类似的活动踊跃参与,一起健身,一起旅游,一起快乐。”(记者 蒲世伦 蒙显京)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