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武术协会主席钟明英|因为热爱,一生都在坚持

发布时间:2019-04-26 19:46:37   来源:数动体育  

    钟明英是贵阳市武术协会的主席,也是一个“大忙人”,从5岁接触武术开始,就与武术结下了不解的情缘。小的时候忙于学习,长大以后忙于教别人学习,现在致力于贵阳市的体育事业发展。忙得没有时间照顾家人,没有时间关注自己。

    钟明英从5岁开始跟随哥哥学习武术,随后进入贵州省体工大队,成为一名专业的武术运动员,之后进入体校,成为一名武术指导老师。一直到现在,已经退休的钟明英还担任贵阳市武术协会主席一职,依然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体育事业。

    “曾经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放弃。”钟明英说。刚开始进入体工大队的时候,因为艰苦的条件和高强度的训练让年少的她受不了。曾趁着老师不注意,自己偷偷把在学校宿舍的被褥抱回家。后来还是老师找到了家里,做了很多的思想工作,加上父母的鼓励,才让她坚持下来的。“所以我后来很感激我的老师。我对我的学生也是一样的很严格,他们最开始可能恨我,但是后来都很感激我。”钟明英说。

钟明英在练习太极。

    武术教学几十余载,钟老师如今桃李满天下。在体校当老师的时候,钟明英言传身教,和学生们吃住在一起。她的学生中,有投身体育事业的,也有只是把它当作一个爱好的。“我教过的学生太多了,他们有些虽然最后不走武术这条路,但是心里都还记得我,没有忘记我这个师傅,这让我很是欣慰。”教学几十年来,令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个小姑娘,也是6岁开始跟着钟老师学习,但是她资质不是太好,是父母一直想让她学习武术,然后她自己也非常的努力,经常自己一个人练习。“这些我都看在眼里,也非常的感动,所以对她也很严格,经常给她开小灶,小姑娘经常练功都在哭,但是也坚持下来了,后来还出国去参加比赛哩。虽然她现在没有从事这方面的相关工作,但是我们还一直保持着联系,每逢节假日都要来看看我,经常给我打电话。”钟老师骄傲的说。

钟明英在教学指导。

    2018年6月至11月大半年的时间,钟明英几乎都不在家,一个赛事接一个赛事,一个学习接一个学习,比之前上班的时候还要忙。但是钟明英觉得这样的生活很丰富,很充实。还带动了自己的先生、邻居以及身边的朋友一起锻炼。“是家人的支持,才让我能够放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钟明英说。自己在武术事业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家人都没有任何的怨言。

    现在,钟明英每天仍就很忙,忙着给更多的人上课,传受武术知识。她表示只要有人喜欢,自己将继续坚持,让更多人的人学习武术,并从中受益。(记者 罗锦芝)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