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禅之路,向山而跑,息烽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1 13:49:30   来源:数动体育  

   

    3月30日,2019“奔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暨息烽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在息烽西望山风景名胜区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息烽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以“问禅之路,向山而跑;净心守志,可会至道”为主题。分别设置55公里“至道组”、42公里“守志组”、20公里“净心组”、8公里“问禅组”4个竞赛组别,爬升海拔高度分别为2500米、2100米、1100米、330米,赛道关门时间分别为13小时、10小时、6小时、2.5小时。起点、终点均设置在西山镇鹿窝村。据了解,本次赛事通过了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至道组运动员完赛将获得3个ITRA积分。西望山越野赛是2019“奔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的首站,赛道设置充分利用西望山风景名胜区特有的地形、景观及古寺遗址。西望山距息烽县城15公里,面积9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62余米,山势连绵起伏,风光秀丽,历史人文遗迹众多,有著名的八大景二十四小景。明清到民国时,西望山乃西南临济禅宗佛教丛林,被誉为“南来佛教第一山”。

    三月,鹿窝村成片的油菜花在春风里昂首怒放,向来自四面八方的运动员们盈盈招手。比赛中,运动员可穿越田野、翻越高山、跨过密林,俯瞰整个鹿窝村的旖旎风光。市民朋友也能在秀美田园中享受踏青的乐趣,领略别样的乡村美景。

 

    中午十二点不到,终点站迎来首个冲刺的身影,男子55公里“至道组”选手梁晶第一个到达终点,用时5小时5分28秒,赵家驹、孟光富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李飞、何雯霞和张仙凤斩获了女子55公里“至道组”冠亚季军。

    在明媚的春光里,选手们陆陆续续冲过终点,比赛已经结束,运动员奔跑的脚步却未停止。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前行路上,向山而跑。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