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体育中考开考

发布时间:2019-03-28 13:26:36   来源:数动体育  

     3月25日至5月10日,贵阳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举行。其中,云岩、南明、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区(简称“三区一地”)考点设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清镇市职教城东区),其余区、市、县自行组织考试。

    记者3月27日从市教育局举行的媒体开放日上获悉,今年贵阳市中考报名人数46461人,其中,“三区一地”考生有22865人。在候考区内记者看到,考生们排好队伍依次入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进行检录,在进入考场后还须复核信息,几道关卡确保考生个人信息准确无误,严防替考、代考等作弊行为。

    为确保考试更加公平公正,今年,考场内增设了监控探头,涵盖田径场及室内各个考场,考生进入各考点后,准备活动、考试过程的状态、考试过程中的各项要求是否达标等,都被记录其中。此外,今年考场还严格控制每日考试人数,单天考试人数平均控制在1000人左右,每天早上9点开考,确保考生有充分的休息时间。

    在考试项目上,今年的目标效果测试和往年一样分三类,第一类为统一测试必考项目——立定跳远;第二类为台阶测试或1000米(男)、800米(女),考生可选其一进行测试;第三类包括篮球、足球、排球、跳绳、跳远,考生从中选择一项进行测试。根据安排,考试时间从3月25日至5月10日,其中,4月19日、5月10日为缓试时间。其他区(市、县)学校的考生由当地教育部门组织在当地考试。

    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和考生要实事求是,既不能隐瞒疾病情况,也不能谎报、虚报疾病。考生考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并且要注意考试的规范性。考生因临时发生的伤、病、经期等原因,当天不能参加考试的,可在考试时由本校带队老师向考点检录组呈报,申请缓试。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贵阳市中考改革实施办法,2019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将实施新的体育考试办法,体育与健康现场考试将“三年一考”调整为“一年一考”,不同年级不同标准,七、八年级着重考查学生对课程标准基本要求的达成度,九年级着重考查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达成度,由“市级统筹安排,区县组织实施”。(记者 罗海兰)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