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将于3月30日在息烽开赛

发布时间:2019-03-27 17:12:32   来源:数动体育  

    3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2019奔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暨“农商银行杯”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将于3月30日在息烽县鹿窝村开赛。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息烽县人民政府承办。目前已有来自北京、广西、云南、黑龙江、湖北、贵州等地的1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西望山被誉为“南来佛教第一山”,这里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自然风光也体现出云贵高原的美丽。赛道的设置充分利用西望山特有地形、景观及古寺遗址,运动员在比赛中可穿越田野、村庄、高山、峡谷和密林,富美乡村景致、天然瑰丽美景尽收眼底。

    第四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以“问禅之路,向山而跑。净心守志,可会至道”为主题,通过连续三年的成功举办,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参赛人群更加广泛。今年组委会对组别设置做出相应变化,设置至道组(55KM,爬升2500m+)、守志组(42KM,爬升2100m+)、净心组(20KM,爬升1100m+),最短距离的组别为问禅组(8公里,爬升330m+),较往年难度更大。同时设置5个补给站和1个补水站,为运动员提供热身、能量饮料、水果等补给和医疗、救援等服务。另外,户外爱好者也可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盛况。

    “奔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是贵州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自有IP赛事,年计划赛事3-5站,为贵州现阶段最顶级的山地越野跑积分制联赛,也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规模的越野跑联赛。本场赛事通过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至道组完赛运动员可获得积分3分。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中西部越野跑研讨会”,届时,来自北京赛诺、华大运动、环四姑娘山越野赛组委会等越野跑领域的专业人士将齐聚息烽,围绕越野跑未来的发展趋势、中西部资源的有效利用、提升赛事品质和影响力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达成有益共识,助推中西部越野跑运动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