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贵马荣升金牌赛事

发布时间:2019-03-11 16:41:22   来源:  

3月11日上午,特步·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会上正式公布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及等级赛事评选结果,其中贵阳国际马拉松赛被授予“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

评选结果显示,中国田径协会评选出的标牌赛事共有 225个,其中金牌赛事68个,银牌赛事61个,铜牌赛事96个。此外,会上还发布《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主报告》,公布《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并对《2019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新政》进行解读。

从铜牌赛事到银牌赛事再到金牌赛事,贵马从2014年首次举办开始,依托自然避暑之都的生态优势清晰定位“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在赛事举办过程中充分运用大数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融入民族文化特色,扩大赛事规模及影响力,一步步朝着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点燃了全民健身的激情和热情。新闻延伸:贵马“升级”之路 2014贵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贵阳奥体中心鸣枪,这是夏季气候凉爽的贵阳首次举办此类赛事。当时有1.5万人参赛,比赛当天利用网络技术和资源开展“线上贵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比赛”,成为了国内首个独创“线上马拉松”的赛事。

2015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在花溪区开赛,比赛实时温度为14摄氏度,属北半球夏季马拉松最凉爽。 2015贵马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并获得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称号,这是首次中国马拉松特色赛事评选,在15个获奖赛事中贵马排名第二位。赛事成功打响了“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称号。

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在乌当区开跑,比赛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余名专业选手、体育爱好者参与。当时赛道全部无盲区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引入适时空气环境质量监测,让运动员在“爽爽的贵阳”享受“氧吧”中跑步。在2016年,贵马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并入选“201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场马拉松赛”排行榜,排名第20位。

2017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在贵阳奥体中心开跑,来自国内各省市区的跑步爱好者,以及来自美国、日本、巴拿马等国家的外籍运动员共计15000人参赛。贵阳市民参与2017马拉松赛的人数达到11000余人,比2016年增加了3千余人,和2014年相比是它的2倍,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跑马”这项运动。 2017贵马获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并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场马拉松赛排行榜,在“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场马拉松赛”中排名第40位,同时跻身“2018年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名列第37位。

2018年是贵马五周年,2018贵阳国际马拉松又一次在“滨湖花城”观山湖区鸣枪开赛,赛事规模达25000人,参赛选手年龄最大81岁,最小1岁,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还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最虐赛道“好汉坡”、地道原味贵州补给、民族图腾贵阳特色奖牌...赛事组委会充分总结赛事运营经验,不断优化赛事服务,创造了一个个赛事亮点。赛事保障及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规模的扩大,质量的提升,使得2018贵马最终荣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

2019年贵马等你来!

记者:龙银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