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灵山速攀之王依靠自身的优势问鼎黔灵山之巅

发布时间:2019-02-23 15:07:53   来源:数动体育  

  2月23日的早晨六点半,黔灵山速攀赛2019年第一赛季在黔灵湖畔拉开序幕,来自各地的49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来自铜仁的李文杰以46分59秒的成绩问鼎黔灵山之巅,并且打破了黔灵山速攀赛上个赛季的最快记录。

  

  “预想过自己能够达到48分钟,能打破上赛季第一名的成绩就好,没有想过自己会跑出46分59秒的成绩。”李文杰说,这是他首次参加黔灵山速攀赛,为了参加这次速攀赛几天前来爬了黔灵山,跑过几次,对赛道的路况以及到达山顶需要的时长都做了了解,又在体育馆跑了十公里,增加训练强度。

  据李文杰介绍,比赛的时候在大罗岭和白象山两个山顶被后面的选手追赶的比较紧,爬山比较吃力,他从第一个cp点超越前面的选手之后就一直是领跑,压力也比较大,在最后的大罗岭山顶因为太滑了往右转的时候速度稍快没有稳住摔了一跤,脚上擦破了皮,与后面的选手距离拉得不是很大,担心后面的选手追上来,来不及停留检查伤口,马上起来继续跑,到山顶才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

  

  “比赛的难度很大,一直爬山,对选手的体能和心理要求都非常高,自己也担心体能和力量跟不上。”之前也有在省外参加过登山赛,这是第一次在贵州参加这样的比赛,登山这项运动,在上坡阶段的剧烈运动之后,下坡对选手的素质要求很高,腿会迈不开,视力也受到影响,看不见,不敢迈出大脚,身高重心也会限制肢体的行动,心里压力就随着曾大。

  因为自己不是高大体型,所以下坡的时候比较有优势,加上视力好,可以放心跑起来,没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在第一个cp点的时候有选手领先自己,在下坡的路段超越前面的选手之后就把距离拉开了,刚开始自己状态不是很好,在把距离拉开了之后的状态就越跑状态越好,下坡是自己的优势,对于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比较满意,特别是刷新了比赛的记录。黔灵山作为贵阳山地跑爱好者的锻炼集聚地,黔灵山速攀赛的这个平台为山地跑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自己以后还将继续参加。

  虽然现场天气冷气温比较低,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的比赛热情,本次速攀赛首次有女选手参赛,女子组的罗秀琼以1小时06分35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记者找到了罗秀琼,她说“因为自己患有胃病,医生建议自己多运动,最开始是在南明河边跑步,刚开始运动一个多月的时候,刚好遇上黄果树马拉松的比赛,就报名参加了,并且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从此就一直参加各种赛事”

  据罗秀琼介绍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速攀赛,参加体育运动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参加过山地越野跑、马拉松等赛事。以前自己经常来爬山,都是游玩的方式爬,从来没有以为比赛准备的方式爬过。“赛前预想过自己能在1小时10几分钟完成比赛,今天的比赛过程还是比较顺利取得的成绩还是满意的。”她表示今天发挥出了正常的状态,从刚开始的时候第一第二名都是超过自己,到下坡的时候自己才超过他们,后面一直领先,自己是利用下坡的优势来超越前面的选手的,自己下坡的时候灵活性和平衡性好,速度比较快,很快超过了对手。

  

  罗秀琼说“作为第一届女子选手参加比赛的第一名非常开心,以后要多参加爬山运动,下一次的黔灵山速攀赛还是会来参加,为比赛多做准备,减少比赛压力。自从参加体育锻炼之后身体变好了,胃病很久没有再发作,自己还会经常的跑步,今天能取胜是自己运气好,爆发力强。”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