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黔灵山速攀之王诞生,46分59秒刷新记录

发布时间:2019-02-23 12:24:10   来源:  

    2月23日早上6点30分,2019黔灵山速攀赛(MQL-FKT春季赛)在贵阳黔灵山公园内鸣枪开跑。经过激烈角逐,首次参赛的李文杰以46分59秒刷新男子组记录,罗秀琼以1小时06分35秒创造女子组冠军记录。

    据了解,比赛设置男/女个人精英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贵州及周边省市的4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组39人,女子组10人,首次有女子运动员参与到此次赛事中。此次赛事路线贯穿黔灵山公园的几大高峰,赛道总长5.3公里,累计爬升520米,关门时间为85分钟,比上一次赛事缩短了5分钟。

    远近驰名的黔灵山是森林之城贵阳的一张靓丽名片,不仅是众多市民、外来游客的休闲健身胜地,也是体育运动爱好者的户外挑战圣地。穿越森林、短距离大爬升、连续攀登五座大山、紧张的关门时间对参赛运动员有极高的要求和挑战,参赛者必须在一年内顺利完成过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或以上距离比赛方可参赛。高难度的速攀赛也让许多业余选手望而止步。

    比赛当天,参赛选手齐聚黔灵湖畔,从烈士陵园纪念碑出发,经黔灵湖茶餐厅旁台阶直上到弘福寺,沿台阶再到象王岭,下台阶走土路经盆景园到公园南门,再速攀白象峰主峰,沿步道爬关刀岩,最后到达大罗岭。

    第一个冲向终点线的李文杰对于46分59秒的成绩非常满意,“上一场赛事冠军吉正权开了一个好头,我一直慢慢向他靠近。”李文杰说,黔灵山速攀赛是特别适合贵州人的赛事,全是山和石梯。虽然对赛道相对熟悉,但对于下坡路,李文杰还是觉得很有压力,“下坡对运动员要求特别高,不仅是力量、还要考虑视线、重心和心里压力等。”不算高大的李文杰认为自己有先天优势,“再者自己的视力也比较好。”李文杰说,就是在下坡的时候超越了第二名一直领先。

男子冠军李文杰

    同样认为依靠自身优势取胜的还有女子组冠军罗秀琼。“我身体比较灵活,下坡很有优势。”41岁的罗秀琼说,赛道难度相对大,跑起来都是喘的。来自四川的罗秀琼很谦虚,“取胜还有运气的成分,主要是今天自己状态比较好,爆发力强,今后还是要多参与运动训练,才能在面对黔灵高峰时候不畏惧。”她笑着说。

女子冠军罗秀琼

    此外,朱家利以47分28秒获得男子组亚军,胡跃以56分59秒获得季军。张恋、余献惠分别1小时08分03秒和1小时13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亚、季军。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山地户外运动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齐聚黔灵山,然而一直没有统一规范赛道及专业标准的赛事,为跑友提供竞技交流平台,由此在2018年11月黔灵山速攀赛应运而生。

    据了解,黔灵山速攀赛为年度系列赛,每年举办4场,2018年11月为创赛首场,本场为第二场春季赛。2019年开始,每场赛事组委会将会为“赛会奖金池”注入703元现金,如每场男女都没有刷新纪录,该场703元奖金将存于“黔灵FKT奖池”进行累计,直到下一场破记录者产生,奖金一并发放,奖池清零,重新注入。据悉,上一场赛事记录为男子组吉正权创造的48分46秒,后期赛季将根据每次记录的提高时长而缩短相对应的关门时间,这将不断增大赛事的难度及激烈程度。(记者龙银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