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2019年全市体育总会及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17:17:27   来源:数动体育  

    1月29日,学习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暨2019年全市体育总会、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年会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贵阳市体育总会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会议总结经验、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市体育总会全体人员、各区(市、县)体育总会负责人、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民进贵阳市委副主委(兼)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武兰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周晓溢通报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打算,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业务部负责人高雪萍通报2018年业务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由武兰主持。

  武兰说,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是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抢抓对外开放历史机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政治站位高、战略思维强、问题导向明显、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体育总会干部职工和各体育社团组织的体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锤政治能力,旗帜明讲政治,切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相结合,全市体育系统(体育总会、体育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全会精神真正在贵阳体育战线落地生根。要求紧紧围绕以“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为目标,积极发挥体育总会和各体育社会组织各方资源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体育局各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协会,引进国际国内品牌赛事、户外装备、健身器材等,共同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2018年是贵阳市体育事业扩大影响和群众体育工作水平提升的一年,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贵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根据《2018年贵阳市体育工作要点》工作任务,动员和团结全市体育社会组织,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贵阳,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先后参加国际、国内赛事活动工作,完成11个省十运会参赛项目的备战参赛工作,做好市十三运的组织实施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国民体质监测,完成2018年体质监测样本量2000份,共计培训5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一步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输送指导人才。成功举办2018年贵阳市第47届全民健身迎新跑、“共享新时代· 欢乐社区行” 系列等百余场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数达万余人。加强体育社会组织管理,2018年新成立了贵阳菲力击剑俱乐部、贵阳市梦之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贵阳市阳光先明运动俱乐部、贵阳市山地户外协会4个体育社会组织,截止2018年年底,贵阳市共有市级协会21个,市级俱乐部26个。

  会上,区(市、县)文广局代表及市级体育社会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赛事活动经验,探讨2019年工作开展思路。

  2019年,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将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上下功夫;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为统揽,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坚持一手抓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和基层体育总会建设,深入推进全市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体育科学发展;推广科学健身,积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了指导员健身技能水平;牢牢把握体育工作新方位新使命,高质量履职尽责,高标准提质增效,积极为贵阳市的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