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三十四届暨花溪区第二十七届冬泳表演赛在花溪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1 17:18:49   来源:数动体育  

    严寒冬季即使太阳破云而出,寒意也没有减少。1月11日下午,贵阳市第三十四届暨花溪区第二十七届冬泳表演赛在花溪平桥举行,来自各区(市、县)的14支代表队600余名冬泳爱好者不惧寒冷,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水上表演。

  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雪梅,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主任、市游泳行业协会主席肖虹,花溪区文体广电局局长杨旭及副局长龙聚盛出席开赛仪式,赵雪梅宣布冬泳表演赛开始。

  现场,小河老年大学演唱队带来的合唱《好日子》瞬间把现场气氛点燃,“独竹漂”队以高难度的水上技术动作、花样的队列拉开此次表演序幕。

  随后,云岩、南明、青岩、修文、小车河、乌当、清镇等冬泳表演队在威风锣鼓的鼓声中纷纷从花溪河下游逆流而上,相继入水表演,各队在水中整齐行进、变换队列、穿插花样,展现强健体魄与运动激情。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欣赏,同时,岸上火红的腰鼓队整齐划一、手舞足蹈地扭起大秧歌,场面热闹非凡。最后,在演唱队激昂的合唱《咱冬泳的人》歌声中,冬泳精英表演队进行花样游泳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今天水温在6至8度,不算冷。”才从水中出来的莫子燃浑身通红。今年51岁的莫子燃是白云区代表队队长,在今天的冬泳表演中,白云区代表队在水中呈现了“白云”两字,“我们都是白云人,要以白云为骄傲。”莫子燃介绍,表演队伍一共46人,为了表演排了一个多月。冬泳是一项回归自然的运动,冬泳已有10年的莫子燃表示,这是一项锻炼毅力的运动,坚持冬泳不仅治好了自身的腰椎病,促进身心健康,而且身体好便给生活带来很多欢乐。

  据了解,贵阳市冬泳表演活动始于1983年,至今已有35年历史,是贵阳市一项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是“两节”期间全民健身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历年来深受广大冬泳爱好者的喜爱。表演赛中,冬泳爱好者们用融入自然、挑战自然、战胜自然的超常毅力和自身魅力,来彰显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强身健体的运动精神和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无限激情,并鼓励和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此项运动中。在贵阳市参加冬泳活动的市民,也已由最初的一百余人增加到目前的数千人。

  本届冬泳表演赛以“全民冬泳 共享健康”为主题,表演者中最大的81岁,最小的29岁。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承办,花溪区文体广电局、贵阳市游泳行业协会协办。(记者 龙银圆 彭刚刚 胡家林 图/文)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