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茅台王子杯”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1-10 16:32:52   来源:数动体育  

    2018年年末贵阳迎来了近年最大的一场降雪,凝冻冷空气钻入每一个角落。在贵阳护理职业学院篮球场,有一群人脱下舒适的大衣奋力奔跑,挥晒汗水,一场火热朝天的业余篮球联赛总决赛正在激烈上演。

  

  2018“茅台王子杯”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由中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中共贵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总工会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观山湖区文体广电局、观山湖区总工会承办,茅台王子酒特别冠名。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60支代表队,300余人参赛,赛事分机关事业组和社会企业组,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执行,比赛先进行分组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线,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决出前八名,进行奖牌和奖杯奖励。

  从10月21日赛事开幕到12月31日,每个月的周六、周日,贵阳市业余篮球爱好者们抛开生活工作的烦恼,聚集在一起尽情享受篮球运动的乐趣,以球会友,释放压力,三个月来他们一共贡献了214场精彩的篮球比赛。

  

  总决赛中聚集了贵阳高水平的业余篮球队伍,对抗也异常的激烈,一路虐杀、逆风翻盘也随时可能发生,谁能问鼎本届赛事冠军的悬念一直到比赛结束才得以最终揭晓。精彩对抗中,机关组实力强劲的市教育局有可能实现绝杀,企业组中贵州天鼎与法以正难分伯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教育局、正以法分别夺得机关组、企业组冠军,机关组亚军为市政法委、季军铁路公安、第四名羊艾监狱、第五名商务局、第六名贵阳职院、第七名市司法局、第八名市办公厅;企业组亚军为贵州天鼎、季军龙玺建筑、第四名文和友龙虾馆、第五名好万佳、第六名群众律师、第七名贵阳银行、第八名天猫家装。

  

  “比赛主要切磋技艺,交友提升。”贵州黔坤工程代表队的刘星在开赛前就表示,有些代表队很强,比赛是个重要的交友平台,参赛主要是抱着一种学习态度而来,一起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相互提升。

  赛事中的很多球队不仅热衷篮球且一直坚持打球,冠军队伍法以正就是这样一直队伍,“篮球队成立打球已经有十余年,队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热爱篮球,每周末老乡都会相约一起运动。”队长陶举旗说,法以正是由铜仁德江老乡组成的篮球团队,队员非常团结,每个队员都非常拼,这也是球队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

  即使战败,球队也不会气馁。在八强淘汰赛中,一向士气高昂的贵阳银行因为伤病原因,输掉了八强赛中关键的一场比赛,赛后队长王浩说:“我们会尽快恢复,保持每周至少一次的训练,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接来下的比赛。”

  “参赛队员水平高、有拼劲、素质高。”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展示贵阳人精神面貌与自信面容的赛事平台将会继续举办下去,以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规范办赛,将赛事打造成贵阳市的体育赛事品牌。

  不忘初心以球交友促技能,胜不骄败不馁忠诚于自己全心投入到大赛中,以的良好状态和必胜的信心为团队赢得荣誉...在2018“茅台王子杯”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中凸显出来的精神品质与冠名单位茅台王子酒的运营理念不谋而合。

  据了解,茅台王子酒上市于1999年上市,作为茅台酱香酒的先河,茅台王子酒严格按照茅台酱香的传统酿造工艺和茅台的质量管理标准要求生产。严选材、正工艺,茅台王子酒不忘初心,以匠心制酒,凭良心售酒,低头亲民,以惠民为本,让茅台酱香酒悄然“飞入寻常百姓家”,正如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明灿常说的:“五颗丹心育酱香”,第一颗是初心,快乐做营销;第二是匠心,敬畏老工艺。第三是良心,实惠好品质;第四是忠心,全心爱茅台;第五是信心,要万家共享。(记者龙银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