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跑暖冬罗甸 2018“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1-05 21:10:16   来源:数动体育  

    元月5日上午8时,罗甸县城东新区玉湖公园人潮涌动,2018“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总决赛鸣枪发令,来自北京、深圳、新疆、云南、贵州等22个省市区1200余名跑友,在这里越山谷、钻溶洞、过溪流、品特色美食。至此,2018“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完满收官。

  

  起跑

  本次比赛以“户外运动天堂,避寒胜地罗甸”为主题,设置60公里、30公里两个竞赛组和一个5公里体验组。作为2018“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的总决赛,此次赛道极具贵州山地特色,赛道翻山越岭,循水而进,一路移步换景青山绿水,途中将穿过长寿老人聚居的罗牙村、有东方洞穴博物馆之称的大小井风景区、充满田园风情的“羊场梯田”,60公里组累计爬升2340米,30公里竞赛组累计爬升1390米。是最能综合体现山地地质地貌特征的一条越野跑赛道。

  

  

  30公里组奖牌

  运动员钻天然溶洞,体验皮划艇,过溪流峡谷,越山间野径,暖冬田园,在赛道上品尝黄豆鸡、荷叶粑、牛肉汤锅、剪粉等罗甸特色美食补给,观赏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此外,大赛奖牌融入了罗甸人文和自然元素,精选罗甸玉石镶嵌其中,60公里组和30公里组完赛运动员将获罗甸本土的瓜果蔬菜大礼包。

  果蔬菜大礼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黔东南的王治虎以5小时01分52秒夺得60公里组男子冠军,申加升、孟帅分别获得二三名;60公里组女子冠军则被周莉莉夺得,成绩为6小时14分31秒,何文霞、杨光梅分别获得二三名;贵阳选手朱家利、云南选手郑文荣分别获得30公里组男女冠军,5公里组男女冠军则分别被罗圆、张延收入囊中;在2018“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总决赛上,骆滔、李育政并列男子总积分第一,李飞获得女子组总积分第一名。当天20点11分,随着60公里竞赛组最后一名完赛运动员抵达终点,2018“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完满收官。

  

  运动员到达终点冲线

  “在全省范围内选择罗甸作为本次‘跑贵州’山地越野赛的承办地,主要是看重这里暖冬气候特点和喀斯特地理优势。”据赛事执行单位贵州悠山美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罗甸县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县,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具有春早、夏长、秋迟、冬短的气候特点,年平均气温19.6℃,是久负盛名的“天然温室”。在此次比赛中,不仅是赛道,沿途的美食补给还有赛事服务都得到了参赛者的纷纷点赞。

  

  

  赛道两旁的拉拉队

  补给站

  “赛道路况复杂多样,非常有特色,沿途的风景非常美。”来自黔东南丹寨的王治虎笑着说,作为贵州人这样的地形地貌虽然看过但从没跑过,今天天时地利人和参赛体验感非常好。来自云南的郑文荣则一路欣赏着沿途的美景,冲线拿到3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后,她竖起大拇指说:“风景好,赛道好,跑起来都不怎么累。”而对于李文杰来说,跑在漆黑的溶洞中则“有些害怕”,但还是坚持跑完并取得了不错成绩,参加过“跑贵州”系列之一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李文杰表示,此次来到罗甸参赛主要是想感受体验女友长大的地方,为了表达爱意他还将女友的名字写在号码布上。

  

  参赛跑团合影

  据了解,2018“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已经成功举办西望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修文山地马拉松,在罗甸山地越野跑收官之后,未来联赛将不断探索全新发展思路和模式,追求更高的办赛标准及更好的赛事服务,不断完善赛事举办功能和水准,提升赛事的吸引力和美誉度。随着2018年度“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的完美收官,“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为2019“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的举办奠定基础。(记者龙银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