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贵阳市教育局、法以正分获两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9-01-02 17:18:15   来源:数动体育  

    2018年12月31日,2018“茅台王子杯”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贵阳护理职业学院打响,经过激烈对抗,最终市教育局、法以正分别夺得机关组、企业组冠军。

  

  实力强劲,市教育局完美绝杀

  机关组冠亚军赛中,市教育局对市政法委,比赛开始双反均未很好进入状态,在决赛场上显得有点“着急”,第一节比赛中双方各犯规5次,比分8:8平。第二节比赛时,市教育局慢慢沉住气,不断抢断、抢篮板、命中...市政法委犯规次数并没有减少,比分逐渐被拉大,市政法委尝试追赶,8号杨宏的抢断、2分命中,4号队员陈利洪的篮板、3分命中...但还是“无力回天”,第二节比赛结束市教育局35:19市政法委。带着第二节比分的优势,市教育局的信心与能力完全被激发,在第三节中一路猛攻,最终比分定格在75:42,贵阳市教育局完胜市政法委,夺得本次比赛机关组冠军,市政法委取得亚军。比赛中,市教育局陈希北得到本场最佳24分。

  

  难分伯仲,法以正实现逆袭

  相对于机关组“毫无悬念”的厮杀,企业组冠亚军赛贵州天鼎与法以正打得十分“跌宕起伏”。比赛开始双方势均力敌、互不相让,不断抢断、被抢断,第三分钟法以正15号张军南命中2分打破僵局,紧接着贵州天鼎24号张家伟也命中2分,随后贵州天鼎以强劲的势头不断命中,拉开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贵州天鼎13:4法以正。贵州天鼎的强势与超高命中率一直延续到第二节比赛,稍微落后的法以正十分焦急,但也没有乱阵脚,两小节比赛要求暂停两次,调整战术、相互鼓励加油,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逐渐缩小,贵州天鼎22:16法以正。稳扎稳打后,在第三节比赛中法以正发力进攻,开场后第9分钟法以正以罚球命中将分数追平为25:25,随着贵州天鼎法规次数增多,法以正实现反超,法以正24号吴俊、不断抢篮板、命中,把分差逐步拉大,最终比分46:53,贵州天鼎以7分之差输掉比赛,法以正成为企业组冠军、贵州天鼎取得亚军。比赛中,法以正吴俊得到本场最佳17分。

  

  此外,在决赛中,还产生了两组别的三、四名。最终排名为,机关组冠军市教育局、亚军市政法委、季军铁路公安、第四名羊艾监狱、第五名商务局、第六名贵阳职院、第七名市司法局、第八名市办公厅;企业组冠军法以正、亚军贵州天鼎、季军龙玺建筑、第四名文和友龙虾馆、第五名好万佳、第六名群众律师、第七名贵阳银行、第八名天猫家装。

  

  冠军队伍法以正是由铜仁德江老乡组成的篮球团队,“德江的篮球氛围非常好,一场篮球比赛一般吸引着上万观众。”队长陶举旗说,篮球队成立打球已经有十余年,队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热爱篮球,每周末老乡都会相约一起运动。说到此次夺冠的原因,陶举旗表示,团队里非常团结,每个队员都非常拼,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比赛现场老乡球迷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夺冠当然也与打鼓拉旗呐喊的拉拉队分不开。”陶举旗笑着说。

  “积极参与推动全民健身。”赛事裁判王彬说,篮球在贵阳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市民参赛热情非常高,报名消息推出即有市民积极报名。此次活动作为贵阳市业余篮球爱好者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在王彬看来,此次参赛队员不仅水平高有拼劲,且素质高,在比赛中绝对服从裁判的安排指挥。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城市社区场馆,以百姓喜闻乐见、愿意参与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运动,推动全民健身。

  据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介绍,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从2017年开始举办,此次赛事是第二届。“本届赛事不仅参与人数多而且参与面广。”武兰说,参赛队伍从第一届的42支增加到了60支,参与人员中不仅有贵阳市籍居民还有在贵阳上班的外地人员。规模上的扩大,赛事也越来越规范,武兰表示,业余篮球联赛不仅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方式,也是展示贵阳人精神面貌的重要舞台,赛事将一届一届继续举办下去,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规范办赛,将赛事打造成贵阳市的体育赛事品牌。(记者:龙银圆、彭刚刚、胡家杨)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