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48届全民健身迎新跑举行 2000名跑友寒风中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8-12-29 15:12:36   来源:数动体育  

    12月29日上午10点,贵阳市第48届全民健身迎新跑在观山湖公园鸣枪起跑。在迎新辞旧的气氛中,饱含着对新年的憧憬,2000余名市民精神饱满地以跑步健身的方式迎接2019年的到来。

  贵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佐、贵阳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肖文、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才丰、观山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覃晓春、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出席开跑仪式,许才丰在仪式上致辞,向广大体育爱好者和市民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出席开跑仪式的领导为本届迎新跑开跑发令。

  贵阳市第48届全民健身迎新跑以“乐跑迎新年·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徒步组和竞赛组两个组别,起终点均为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其中,徒步组线路为公园环线一圈,全程约6公里;竞赛组为公园环线两圈,全程约12公里。

  今年的迎新跑还增加了完赛奖牌,竞赛组的运动员完赛就能获得一块精美的赛事奖牌;徒步组的选手坚持到达终点,也能获得围巾、定制徽章、头巾等多种奖品。赛事同时引入人脸识别系统,结合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运动员在活动后,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快速找到自己在活动中的照片,增强了赛事的趣味性和体验感。

  经过激烈比拼,洪跃、张恋分别夺得12公里男女组冠军,甘吉维、袁信富分别获得12公里男子二三名,周孟菊、祖文丹分别拿下12公里女子组二三名。世纪跑友、悦动跑团、中天极跑者三个跑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民健身迎新跑”是贵阳市一项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活动,自1972年举办首届环城跑以来,市民的参与积极性高涨,掀起了贵阳市全民健身的热潮。尽管当天贵阳市遭遇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气温低至零下4℃,但参赛选手们却是热情高涨,克服寒冷,彰显出贵阳人敢于争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21岁的洪跃在第一个冲刺后,对赛道及观山湖美景赞赏有加,“赛道两旁还是有些滑,但是赛事组委会的管理保护下,跑在赛道中间不会影响比赛。”洪跃说,比赛中观山湖公园的美景也是一大亮点,如果明年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

  第二次参赛的王武内心依旧火热澎湃,“迎新跑是我们贵阳人传统的跑步盛会,想一直参与其中,一直到第80届。”今年49岁的王武笑着说,健身给自身带来了很多益处,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不仅是锻炼自己,还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这让王武值得高兴也想一直坚持下去。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贵阳市直机关工委、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观山湖区政府人民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悠山美地、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策划执行。(记者龙银圆 张强)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