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二届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12-12 19:31:39   来源:  

    12月12日,贵阳市第十二届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赛,在未来三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市十个区(市、县)的十支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最终冠军。

  本届百村农民篮球赛由市文明办、市农委、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训练馆、市篮球协会、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清镇市文明办、清镇市农业局、红枫湖镇承办。比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历时9个月,吸引了300余支队伍近10000人参赛。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各自然村为单位,由各乡镇组织举办村级比赛;第二阶段由各区(市、县)组织举办乡镇级比赛,以各乡镇为单位组织农民、乡镇农村工作人员等参赛;第三阶段由市级主管部门组织举办区级总决赛,以十个区(市、县)为单位,选拔各区(市、县)的篮球运动杰出人员、农村学校的体育老师等参与比赛。

  比赛中,伴随着场外观众的欢呼声,息烽代表队的曾剑锋在场上表现十分活跃,从运球、停球到投篮一气呵成,他每进一个球,总能赢得观众的掌声。今年34岁的曾剑锋是百村农民篮球赛的“老人”,几乎每一届都参加。“刚开始,报名参加打篮球的人并不多。”曾剑锋说,现在喜欢打篮球的人越来越多,也打得越来越好,竞争非常激烈。

  百村农民篮球赛似乎有这种强大的魔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我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百村农民篮球赛,能和全市各地的篮球爱好者一起切磋球技,感觉真爽。”息烽队球员杨光发说。今年读高二的杨光发从小就看别人打百村农民篮球赛,从而喜欢了篮球,这次他终于鼓起勇气报名参加。“第一场比赛非常紧张,现在好多了,还学到了不少东西。”

  近年来,随着百村农民篮球赛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理念已逐渐深入人心。据市体育局不完全统计,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都吸引了300余支村级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70余支乡镇级队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10支区(市、县)级队伍参加总决赛,累计参赛人员达90000人次。如今,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已成为贵阳市农村体育的一项品牌赛事,其所呈现出的覆盖范围广、参赛队伍多、社会影响大的特点,是贵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

  此外,据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才丰介绍,近年来,通过百村农民篮球赛这一赛事平台,推动了贵阳市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了全市农副特色产品的推广,增进了农民之间的广泛交流,为贵阳“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彭刚刚)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