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12年参赛的曾剑锋:能够代表家乡比赛是一种荣誉

发布时间:2018-12-12 18:42:18   来源:数动体育  

    12月12日,2018年贵阳市第12届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在清镇市开打,息烽县代表队曾剑锋和队友在一旁仔细观看比赛情况,他们偶尔会就某个球员的进攻、防守讨论一番,或拍手叫好。

  34岁的曾剑锋是最早参加百村农民篮球赛的队员之一,“现在队伍中的第一批队员就剩下两个人了。”看着越来越好的球技水平和硬件设施曾剑锋不禁感慨,以前买个篮球都是一件奢侈的事。

  曾剑锋最早接触篮球是在小学,那时候在农村没有丰富的娱乐活动项目,曾剑锋对篮球很是痴迷,“没有场地,几个小伙伴就在山坡上铲一个小平地,挂一个篮框就地开打。”曾剑锋笑着说:“说不清为什么喜欢,就是特别沉迷于其中,觉得这是一件快乐的事。”

曾剑锋(右二)和队员在比赛之余进行训练

  现在作为公司合伙人,工作原因曾剑锋打篮球的机会变少了,“但打篮球这事没停过。”曾剑锋说,只要下班有时间就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出去打,为了参赛,在赛前即使再忙也要保证每周一次的练习。

  因为热爱,曾剑锋一次次从镇级比赛入选到县级比赛,最后代表息烽县参加市级的百村农民篮球总决赛,好像一种使命,曾剑锋没有想过放弃或中断,“能够代表家乡出去参赛,是一件特别光荣,特别自豪的事。”曾剑锋说。

  曾经和曾剑锋一起参赛的队员慢慢地退出了百村农民篮球赛的舞台,对于曾剑锋而言,眼前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使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队伍中,为家乡的荣誉而战。”曾剑锋说,这件事他一直在做。

  息烽县代表队是一支从基层选拨出来的“农民代表队”,其中很多队员是曾剑锋和老队友带出来的,16岁的高二学生杨光发就是其中一位。“第一次参赛有点紧张,但多亏了有老队员的带领和指导。”杨光发说。

  开幕式后的第一场比赛,清镇市代表队以72比50领先云岩区代表队,“东道主实力很强”赛后曾剑锋和队员讨论,但对于自己的球队,曾剑锋也充满信心。“虽然不能保证拿到第一,但我们都会拼尽全力战到最后。”(记者龙银圆)

息烽代表队(深色服)在比赛中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