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 之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在青岩古镇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7 18:05:07   来源:数动体育  

    11月17日,作为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在青岩古镇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

    之后200余人在青岩古镇内探秘寻宝、进行激烈对抗游戏,尽情感受着青岩文化,享受古镇特色美食和奔跑的乐趣。

    当天上午10点,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在青岩古镇北城门举行启动仪式。贵阳棋院主任徐洁介绍定向赛在贵阳市的开展情况,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武兰宣布2018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启动。

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启动仪式

    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贵阳市体育局、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花溪区文体广电局、花溪区青岩镇政府、青岩古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贵阳日报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网承办。

    活动启动仪式当天举行了“奔跑吧社区·青岩古镇定向赛”,此次定向赛通过累计积分的方式,按从高到低最终决出名次。赛事共分为三大环节,即古镇寻宝、地图挑战及积分争夺战。古镇寻宝环节设有15个藏宝点,在此环节中选手需通过寻找宝藏并完成各项任务,获得尽可能多的积分。

穿梭在青岩的大街小巷寻宝

    地图挑战和积分争夺战环节中,所有参赛人员拿出寻到的“宝藏”作为筹码,两两通过对抗游戏赢取对方手中的“宝藏”。对抗中可争夺其他队伍10%、20%、30%等甚至70%的积分值,也就是说,此前寻到的“宝藏”有可能在最终环节“付诸东流”,这使得定向赛变得更加激烈和充满趣味性。

寻宝途中,分工明确

    随后200余名参赛选手被随机平均分为“步、骑、火、车”四个小组,并身穿小组相对应的“蓝、白、红、黄”比赛服。上午10时30分发枪开跑后,选手向古镇奔跑而去,找积分、地图碎片,完成“‘霸屏’朋友圈”、“点石成金”“欺软怕硬”等景点及美食任务、“移形换影”、“背对背拥抱”、“激情折返跑”等对抗挑战任务。

队伍两两对抗
 
获奖队伍合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是贵阳市全民健身“三大系列”活动之一,其余两大系列为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系列和全民健身“周末我们一起去运动”系列,每个系列活动都包括8项子活动。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除了城市社区定向赛,还有业余篮球联赛、业余足球联赛等赛事。

    据悉,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将举办6场分站赛。“奔跑吧社区·青岩古镇定向赛”作为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分站赛之一,将青岩古镇的传统文化、特色美食、历史景点充分融入到赛事中,以趣味和挑战性体育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运动健身项目,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贵阳市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促进全民健身奠定基础。(记者 龙银圆 彭刚刚)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