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 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发布时间:2018-11-16 13:40:59   来源:  

  11月16日,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式举行。本届比赛自5月5日启动,于10月31日圆满结束,历时近6个月,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会上表彰并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是贵阳市四年一次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以“绿色市运、共享健康”为主题,根据各系列赛事的需要和场地的安排,采取分散分段办赛的方式举办比赛,赛事精彩纷呈。

  据悉,来自贵阳市10个区(市、县)代表团、70个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团(代表队)、19所高中(中职)、高校代表团(代表队),共99支队伍37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59个大项的角逐,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其中,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4岁。此外,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国家及其他省份的运动员,从参加的人数到覆盖面,都有了突破性的提升。

  此外,除突出田径、游泳、射击等青少年重点竞赛项目外,本届运动会还根据全民健身和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的实际情况,新增设了笼式足球、气排球、健身气功、独竹漂等28项大众健身项目和滑翔伞、汽车拉力赛、越野挑战赛等11项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并首次将国际象棋列入比赛项目。其中,大众健身项目参与人数达25086名、山地户外项目参与人数达到7810名。全民健身运动得到全面推广,市民参与广泛深入。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