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组织开展2018年社区居民体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4 17:32:59   来源:白云区文旅局  

  11月14日,根据贵阳市体育总会《关于开展2018年贵阳市社区居民体质监测及检测工作的通知》(筑体总发〔2018〕3号)要求,白云区2018年社区居民体质监测工作在贵州省商学院顺利进行,辖区内120名居民接受了免费体质监测。

  监测为期1天,监测对象在20岁至59岁之间,监测内容有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台阶试验、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纵跳等12项。 工作人员利用体质健康测试专业设备,将受试者的力量、平衡、耐力、灵敏性、柔韧性等素质表现按年龄进行综合评价,形成报告,并建立监测档案,根据体质测试结果提供合理化建议,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理念和认识,科学指导健身。

  国民体质监测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可以评估群众运动锻炼的效果,及时了解全区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省、市国民体质数据库,为制定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提供科学依据。(汪华茂)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