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社区体育大会暨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
观山湖万达广场站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7 21:40:49   来源:数动体育  

    10月27日,作为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社区体育大会暨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走进观山湖万达广场,100余位市民在商场内体验了10个趣味点标游戏,进行一场拼体力、考脑力的“智勇大冲关”。

  此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贵阳日报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观山湖区委群工委、观山湖区文明办、观山湖区文体广电局承办,观山湖金源社区、观山湖万达广场协办。

  活动分体育健身培训和社区定向赛体验两大部分。体育健身培训由健身教练进行相关项目的健身指导,推广体育健身小知识。社区定向赛体验共设10个趣味运动点标,单人或组队均可参与,参赛者需手持通关卡完成散布在商场各角落的点标游戏,完成点标任务时,参赛者根据完成情况可获得相应积分,最终根据总积分由高到低,决出一二三等奖。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参赛者拥有良好的参赛体验,此次活动沿用了第一届城市社区定向赛的热门项目,如“指压板跳绳”“湿身挑战”“趣味高尔夫”等,根据此次活动举办场地特点,还对点标游戏进行创新和完善,增加了如“快乐拼色”“舌尖味蕾”“巧手DIY”等需要到指定商店才能完成的游戏项目。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赛,活动加大完赛奖励,总积分前三名分别给予1000元、600元、300元的现金奖励,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完赛大礼包一份。

  活动当天,100余名选手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张开手臂、前驱、下蹲、跳跃...进行瑜伽和健身操训练,随后,参赛选手同时出发,在商场中进行智勇闯关。

  在“湿身挑战”点标处,选手戴着水帽,抽取头上的棍子,直到漏水为止,有的选手惊呼“没有淋到”,有得则尖叫着拿开帽子;在“袋鼠跳”处,选手犹如一只袋鼠,气喘吁吁来回跳,队友则在一旁大声加油打气;在“巧手DIY”点标处,参赛选手们发挥创意,制作出具有创意的手工纪念品,如果此时,游逛在商场内,则会看到四处张望,仔细观摩每一个玻璃橱窗的身穿蓝色衣服的参赛者,这是他们在完成“火眼金睛”游戏,游戏规定,参赛者需找到与手中卡片内容相同的商场局域部分。无论是在“指压板跳绳”、“丢沙包”处、还是“快乐拼色”等点标处,到处可看到参赛选手认真完赛的身影,听到快乐的笑声。

  在贵州医科大学读大三的田觉亮是第二次参加定向赛,看到此次活动的报名消息,田觉亮不仅自己报名,还拉着学弟学妹一起报名参赛。“丰富有趣的游戏吸引了我。”田觉亮说,游戏设置非常有意思,而且奖品非常丰厚,“火眼金睛”很有挑战,不仅考察人的观察能力还考反应能力。

  “非常有趣,具有挑战性。”完赛后的孙星喘着气说,活动的空间很大,所有游戏在商场里串联起来,玩起来很累,还有点难度,但非常具有挑战性,不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是对智力的考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是贵阳市全民健身“三大系列”活动之一,其余两大系列为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系列和全民健身“周末我们一起去运动”系列,每个系列活动都包括8项子活动。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除了城市社区定向赛,还有业余篮球联赛、业余足球联赛等赛事。

  据悉,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将举办6场分站赛。此次定向赛作为贵阳市第二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分站赛之一,通过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与趣味挑战游戏,充分增进了邻里交流,促进邻里和谐,为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贵阳市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促进全民健身奠定一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