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幼儿自编韵律操比赛今日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18-10-24 19:06:43   来源:数动体育  

    小小运动员手持花球、跳舞、旋转、劈叉...灵活展示专业动作。10月24日上午9点,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幼儿自编韵律操比赛在未来方舟城市运动中心举行,全市共有49支队伍近600名幼儿参赛。

  赛事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观山湖区政府、贵阳市教育局承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协办。

  为鼓励各幼儿园积极参赛,今年的赛事设有区(市、县)代表团组的同时,增加了非代表团组,代表团组代表各自区(市、县)参赛,非代表团组为未代表区(市、县)参赛的贵阳行政辖区内的幼儿园。参赛队员徒手或手持轻机械,自编2分至2分30秒的韵律操参赛。

  按照赛事规程,每支参赛队伍男、女运动员8至12人,其中男运动员不得少于4人,参赛运动员需为幼儿园的在册学龄前儿童。

  比赛按代表团组和非代表团组分场、分组各进行一轮比赛,最终按参赛队伍总分由高到低录取名次进行奖励。赛事将持续到10月25日。

  幼儿自编韵律操是专业老师根据幼儿自身发展规律编排的运动项目。“贵阳市在普及韵律操工作上做得较好,近几年的发展前景较乐观。”比赛裁判长黄秀峰说,在这次比赛中,参赛队伍相对于往届明显增多,每支代表队的操由2到3位老师进行编排,参赛队员动作的规范程度、舒展性、节奏感明显提升,这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事。

  曾获得2014年全国快乐体操比赛二等奖的贵阳市第一幼儿园,此次组织了12名运动员参赛。该幼儿园领队文静介绍:“市一幼作为快乐体操的试点,韵律操的练习已经融入到日常中,成为一种教学常态。”对于此次比赛,文静说:“参赛拿奖并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能让学生在大型的赛事中开阔眼界、得到锻炼。”

  据了解,作为快乐体操的一部分,幼儿自编韵律操因难度适中、具有欢乐性,受到小朋友喜爱,目前已融入了各大小幼儿园的日常教学生活中。“韵律操的普及为推广快乐体操、选拔体操好苗子奠定了扎实基础。”赛事委员会副主任、市人民体育场副场长马怀平介绍,今后,相关部门将结合传统节日的契机,每年至少开展两次幼儿自编韵律操比赛,为各幼儿园提供公平、专业的交流提升平台,在贵阳市进一步推广此项目,助推幼儿体能心智全面发展。(记者龙银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