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茅台王子杯”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10-21 18:54:29   来源:数动体育  

    10月21日,“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2018“茅台王子杯”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在贵阳护理职业学院拉开战幕。60支来自贵阳市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区的篮球队,共800余人参加了今年的联赛,联赛历时3个月,是贵阳市近年来市直单位组织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业余篮球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中共贵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总工会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观山湖区文体广电局、观山湖区总工会承办。

  比赛设男子五人制篮球和女子五人制篮球两个项目,分机关事业组和社会企业组,机关事业组参赛人员包括贵阳市及观山湖区直属机关单位、直属事业单位正式在职在编人员和观山湖区各乡镇、社区在编在岗职工,社会企业组参赛人员包括各社区及企业的篮球运动爱好者,“赛事报名几乎没有门槛”,进一步体现了联赛的群众性和本土性。

  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执行,机关事业组和社会企业组分别在观山湖区美的中学、观山湖区第一实验中学同时举行。比赛先进行分组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线,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决出前八名,进行奖牌和奖杯奖励。在10月到12月的每周六、周日都会有精彩赛事。

  

  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开赛仪式后,机关事业组的羊艾监狱队和师大附中队,社会企业组的交职院队和贵阳日报队展开第一轮精彩角逐,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赛。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从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届,赛事受到了贵阳市民的喜爱,越来越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到其中,参赛队伍从去年的42支增加到了今年的60支,60支代表队中,机关事业组28支、社会企业组32支。

  来自社会企业组贵州黔坤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的刘星是一位资深的篮球爱好者,刘星打篮球已有8年,“即使上班非常忙碌也要保证每周两次的练习,”刘星说,因为喜欢打球,此次比赛中很多企业组的球员都很熟,平时都有一起打过。对于参赛,刘星表示:“有些代表队还是很强,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参与其中,大家一起交流、切磋技艺、相互提升,是个不错的交友平台。”

  据了解,此次联赛是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是贵阳市全民健身“三大系列”活动之一,其余两大系列为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系列和全民健身“周末我们一起去运动”系列,每个系列活动都包括8项子活动。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除了业务篮球赛、业余足球联赛,还有娱乐性强的城市社区定向赛等活动。(记者龙银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