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射箭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 21:32:33   来源:贵阳市体育中学  

    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射箭比赛于10月13日至14日在贵阳市体育中学举办,比赛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7支队伍31名运动员和来自各社会组织的5支队伍42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同时,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大量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射箭运动爱好者前来观赛。

    此次比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观山湖区政府、贵阳市教育局承办,贵阳市体育中学协办。

  本次比赛共设置竞技组和公开组两大组别34个小项比赛,其中竞技组设有反曲弓男子甲组30米、反曲弓男子甲组18米、反曲弓男子甲组双轮、反曲弓男子甲组个人淘汰赛、反曲弓女子甲组30米、反曲弓女子甲组18米、反曲弓女子甲组双轮、反曲弓女子甲组个人淘汰赛、反曲弓男子乙组30米、反曲弓男子乙组18米、反曲弓男子乙组双轮、反曲弓男子乙组个人淘汰赛、反曲弓女子乙组30米、反曲弓女子乙组18米、反曲弓女子乙组双轮、反曲弓女子乙组个人淘汰赛、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等18个小项。公开组设有传统弓第一30米、传统弓第二30米、传统弓30米双轮、传统弓个人淘汰赛、竞技反曲弓第一30米、竞技反曲弓第二30米、竞技反曲弓30米双轮、竞技反曲弓个人淘汰赛、光弓/美猎第一30米、光弓/美猎第二30米、光弓/美猎30米双轮、光弓/美猎个人淘汰赛、复合弓第一30米、复合弓第二30米、复合弓30米双轮、复合弓个人淘汰赛等16个小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竞技组比赛中,来自云岩区的小将们收获11金5银8铜的成绩,来自花溪区的健儿们夺得4金2银3铜的成绩,来自开阳县的运动员们夺得2金5银1铜,来自白云区的运动员们夺得1金3铜,来自南明区的运动员们获得5银2铜,来自清镇市的运动员们获得1银1铜。在公开组比赛中,来自激速运动馆的运动员们包揽了本次比赛的7金5银1铜,来自贵州黔韘堂射箭俱乐部的运动员们勇夺5金10银10铜,来自贵阳吼声竞技俱乐部的运动员摘得4金,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神龙射艺队的运动员们收获了1银1铜。

  射箭项目作为我市一项具有悠久传统的项目,在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射箭比赛中,由贵阳市体育中学负责组建的贵阳市射箭队在省运会的赛场上取得了3金1银2铜的好成绩。本次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射箭比赛,旨在通过赛事向全市宣传射箭项目开展情况,通过这一赛事平台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射箭运动苗子,以加强射箭项目在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中的后备人才储备,同时,通过以赛代练的模式,加强我市射箭运动员参赛经验并检验日常训练成果。

  另外,本次比赛中设置了公开组,为来自社会各界的射箭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专业的赛事平台,同时通过群众参与竞技赛事,有助于加大我市射箭项目的宣传普及,也有利于为我市射箭项目发展奠定良好群众基础,促进实现全民健身宗旨。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