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义跆拳道 助力公益汇 ——贵州乐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忠义跆拳道

发布时间:2018-09-03 15:34:25   来源:  

8月31日,贵阳市第三届“筑城公益汇”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贵州省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共同主办。公益汇主要分为会、展和演三大板块。主要有1个大会,暨开幕式、3个分论坛和社工人才推介会;以及10个特装展位和99个标准展位,共同呈现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成果和公益服务风采;此外,还开展优秀公益服务项目展演并穿插文艺表演。

忠义跆拳道在“公益汇”上的展位

据悉,作为此次“筑城公益汇”的参展单位,贵州乐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忠义跆拳道在现场进行了展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忠义跆拳道共有三个公益项目,分别是:在贵阳市儿童福利院内设立专业、免费的公益跆拳道馆,对这一特殊群体进行长期的可持续性的关爱;在修文县久长镇新隆村设立留守儿童跆举道示范学校,为留守儿童免费进行跆拳道技能培训,并资助其文化课学习;在清镇市银桥村(贵阳市20个极贫村之一)小学免费开办跆拳道训练班,提供器材、护具、道服等资助。三个项目的直接受益人数为400人,另有1500人间接受益。

李奇

据忠义跆拳道总负责人李奇介绍,忠义跆拳道的三个公益项目都已经持续进行了三年,每年会分别在贵阳市儿童福利院、修文县久长镇新隆村、清镇市银桥村小学举行3-4次活动,有专业的跆拳道教练对他们进行跆拳道技能培训以及跆拳道文化课的学习。跆拳道教育集身体健康发展、意志、品德锻炼于一体,能满足儿童群体好动、爱竞争等现实需求。忠义跆拳道对特殊群体的直接培训计划,摒弃了以前仅靠模范榜样,缺乏后继之力的模式,探索出了新思路,更注重长期可持续性的培养。

李奇还表示:“我们下一步计划要开展更多的公益项目,扩大受益范围。”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公益项目,和相关社会基层体育机构一起群策群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农村孩子、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跆拳道的魅力,让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罗锦芝)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