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抚去,从此根芽渐长成夏秋袭来,树木满林成芘荫 ——贵阳市体育局局长梁淑莲一行到卫城镇银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30 19:36:08   来源:数动体育  

    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黔党发〔2018〕21号)要求,推动卫城镇银桥村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推进情况,8月29日,贵阳市体育局局长、清镇市卫城镇银桥村扶贫解困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梁淑莲一行到卫城镇银桥村对夏秋攻势进行调研。

    看望慰问郭云珍老人

    看望慰问陈德秀老人

    8月29上午,梁淑莲局长一行来到银桥村,实地查看了两户危改户施工情况、高坡组串户路项目建设和新建综合楼投入使用情况,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并向银桥村赠送了电视机等体育健身指导站办公物资。梁淑莲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必须立足长远、持续用力。

    参观银桥村精准扶贫文化墙

    向银桥村捐赠电视机

    在随后召开的银桥村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推进会上,卫城镇汇报了银桥村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工作开展情况,清镇市文旅局汇报了清镇市体育工作情况,驻村工作组及村支两委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清镇市政协副主席罗忠红指出,在贵阳市政府副市长、贵阳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刚为指挥长的清镇市卫城镇银桥村扶贫解困工作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银桥村的脱贫攻坚效果显著,做到了“两个率先、一个创新、三个不落后”。“两个率先”就是率先制定了《卫城镇银桥村脱贫攻坚三年实施计划》、率先配强了银桥村村支“两委”班子;“一个创新”就是通过建立卫城镇体育总会银桥村科学健身指导站等方式实现“体育+扶贫”的创新;“三个不落后”就是银桥村在脱贫攻坚五项专项治理工作中不落后、四场硬仗不落后、贫困户收入不落后,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梁淑莲指出,今年以来在指挥部、清镇市、卫城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银桥村围绕“12345”发展思路,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显著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按照“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工作落实,不能只满足于“脱贫”,而要立足于“致富”。要紧紧围绕实现业兴、民富、村美的目标砥砺奋斗,确保银桥村到2020年焕然一新、脱胎换骨,后进变先进。要全面思考“业兴”方式,深入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扩充多种产业发展路径,使银桥村农业产业发展上台阶、上高地。全面思考“民富”办法,着力提高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追求。从文体两个方面入手,切实提高银桥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思考“村美”思路,切实改变村风村貌打造热情好客的新银桥。为银桥村的农旅一体发展增添软实力、提高关注度。

  召开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推进会

    梁淑莲强调,贵阳市体育局作为银桥村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要大力围绕“体育+扶贫”,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在群众体育+扶贫方面,积极支持清镇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进一步完善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加强健身指导和健身组织建设,丰富银桥村的赛事活动。在学校体育+扶贫方面,要从贵阳市体育中学和相关机构选派专业教练定期到银桥小学开展运动技能的培训及趣味体育教学,力争使每名学生掌握1-2项体育技能。在体育产业+扶贫方面,要用好用足银桥村良好的山地户外资源优势,加强体旅结合,做好溶洞探险等项目的包装策划工作。

    梁淑莲要求,驻村工作组队员要念好驻村“三字经”。一是听,就是听民情,晓民意、解民困、化民忧、为民富,真正帮村扶贫。二是说,要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特别是扶贫政策和全民健身基本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三是写,就是写亮点,要把所见所思写成调查报告,供指挥部决策参考;通过互联网宣传推广银桥村,“晒出”供需清单,积极吸收社会的意见建议,获取社会的支持与帮助。

    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才丰、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清镇市政协副主席罗忠红、清镇市文旅局及清镇市卫城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卫城镇银桥村驻村工作组及银桥村村支“两委”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