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云岩“黔灵毓秀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9 11:24:40   来源:贵阳网  

  6月9月,贵阳市云岩“黔灵毓秀”青少年网球积分赛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网球馆举行 ,来自全市的120名小网球选手参与角逐。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云岩区文体局、贵阳学大教育主办,云岩区网球协会承办,云岩区教育局、彭俊 网球培训中心协办。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 项目。根据参赛选手年龄分为甲组(10-12岁)和乙组(10岁以下)两个组别。

  “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希望在比赛中能好好发挥,争取成绩能进入前十名。”网球场上,今年10 岁的周子竣在妈妈的陪同下做着最后的训练。据周子竣妈妈介绍,孩子从4岁就开始接触网球,曾经参加 过郑洁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中天城投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等多项比赛。为什么会喜欢网球呢?周子竣 说:“因为我在电视上看到打网球的人都很帅,自己在打网球的时候心情会很舒畅。”

  今年7岁的张玄洋参加的是乙组的比赛,张玄洋妈妈介绍说,孩子父亲很喜欢打网球,因此孩子在3 岁时就开始学打网球了,而且越打越喜欢,现在一个星期要打两次,一方面让孩子的身体得到锻炼,另 一方面也能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此次带孩子来参加青少年网球积分赛,就是要让孩子得到进一步的 锻炼和提升。”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全民健身运动”政策,为更好地贯彻 落实《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及《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广泛 深入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锻炼和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提高我市青少年网球运动水 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推动网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记者 石焱林 彭刚刚 文/图)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