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体育中考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8 15:16:41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贵阳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 ( 升学 ) 体育考试开考,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区 (“三区一地”)考生今年改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清镇校区进行考试,其余区、市、县自行组织考试。

据悉,今年“ 三区一地”共21000余人报名参加体育中考,参加首日体育考试的是云岩区考生共900余人,每10人为一组有序地参加考试。所有考生于3月26日至5月10日进行考试。

今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50分,其中过程管理评价10分,目标效果测试40分。而目标效果测试分三类,其中第一类为统一测试必考项目——立定跳远,满分15分;第二类为台阶测试或1000米(男)、800米(女),考生可选其一进行测试,满分15分;第三类包括篮球、足球、排球、跳绳、跳远,考生从中选择一项进行测试,满分10分。

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了解到,由于2018年贵阳城市改造涉及到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马王庙校区周边环境。为了保证广大考生拥有良好的考试环境,能够顺利参加中考体育考试,故将今年体育中考地点改在贵阳幼高专清镇校区。

贵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玮表示,体育中考的一部分项目需要在室内场馆进行,而贵阳幼高专清镇校区场地更为紧凑,适宜考试。加上该校区为新建校区,环境封闭,更利于考生发挥,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贵阳幼高专体育运动中心总占地面积34395平方米,由体育馆、标准田径场、室外专业场地等构成。其中,综合体育馆的建筑面积为9386平方米。

此次考试,立定跳远、排球、跳绳、篮球、台阶等项目全部是在一个馆里面进行,相对比较集中,走出场馆就是足球、800米、1000米等室外项目的测试区域。

此外,为了方便大家就近就餐,贵阳幼高专还特意开放了学生食堂供考生使用。食堂距离考场不到300米,十分方便。

对于不少家长关心的住行问题,李玮认为,贵阳幼高专清镇校区距离贵阳市区有30公里左右,家长、学生不必在周边住宿。每个考生的考试时间不超过一小时,每人往返考试场地最多耗费半天时间。同时,对于出行路线,李玮建议家长及学校的接送车辆,可行驶贵黄公路、金清大道等畅通路线,也可乘坐公交801路、802路到达考区。

据了解,对大型学校有意愿的,教育局还可以协调直通车直接到学校接送学生到该校区进行考试。对于一些小型的、比较分散的学校,可以在云岩区、南明区、经开区和观山湖区选几个相对比较集中的固定上车点,统一安排交通车进行接送。

贵阳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考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并且要注意考试的规范性,如考试过程中出现偏差,一定要尽快调整。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