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贵阳行”活动昨日启动—— “奔跑吧社区”千人健身跑

发布时间:2018-03-27 10:32:35   来源:  

3月25日,2018“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欢乐社区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奔跑吧,社区”登高云山健身跑活动在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举行,来自贵阳各大社区的1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共同展现全民健身风采。

启动仪式上,贵阳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宣布活动启动后,由贵阳市信鸽协会提供的数百只彩鸽瞬间从舞台右侧迎风飞起,场面十分壮观。

 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健身爱好者们向赛道奔涌而去,开始了3公里赛程的登高云山千人健身跑。据悉,本次比赛不取名次、不计时,参赛者在跑完全程后即可领取由市体育局颁发的完赛证书。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体质监测和全民健身项目咨询活动,足球、篮球等领域的体育专家为市民提供科学健身建议。

 不到半个小时,很多健身爱好者就完成了比赛。据主办方介绍,很多健身爱好者虽然错过了报名时间,但还是坚持来参赛。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第一次迎来这么大规模的游园人群,这就是全民健身带来的魅力。

 为进一步完善贵阳构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媒介融合功能,开展“欢乐社区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将对增进邻里交流、促进邻里和谐、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新时代下的贵阳社区新风貌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近年来,贵阳围绕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体育与农业融合发展,积极打造13个生态体育公园,让市民在15分钟内就能找到健身的地方。

  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系列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与市委群工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农委共同主办,包括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全民健身“周末我们一起去运动”三项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接下来,全民健身“周末我们一起去运动”系列活动将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比赛,首场活动拟于3月30日在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举行。有意参加活动者可关注“贵阳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 (本报记者 陈华文)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