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富美乡村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16:48:33   来源:数动体育  

    3月16日上午9点30分,“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富美乡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跑”在南明区永乐乡桃园广场举行,共有3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体验,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年仅4岁。

“赏花+健身”:这种活动多多益善

    顾先生是这次“桃花跑”活动的参与者,据他介绍自己平时很喜欢运动,铁人三项、跑步和游泳是自己的“健身三宝”,这一次的活动他是在铁人三项爱好者的微信群里面看到的报名信息,然后就报名参加了。

    “我自己很喜欢锻炼,平时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和大家一起锻炼能够增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我觉得很有意义。而且,像今天这个“桃花跑”是在永乐举行,大家都知道永乐的桃子很出名,自然风景也很好,能够在这样美丽的地方参加活动,锻炼的同时还能够欣赏桃园风景,一举多得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举办这样的活动。”顾先生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300名健身爱好者,其中200人参与环桃林5公里迷你马拉松体验跑还有100人参与健身走。除了参与活动的人员之外,还有附近的村民也赶来凑热闹,现场热闹纷呈。

“农业+旅游”:相互促进式发展

    “近年来,我乡先后被评为贵阳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省农机化示范乡、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贵阳市生态文明示范乡健身点、全国农业示范旅游点·永乐乡村旅游区、省级‘文明村镇’。”永乐乡科技宣传文化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陈兰祥说,都市休闲农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的不断融合,“农业+旅游”的相互促进,使得当地的经济发展有了更大的空间,农民收入得到稳步提高。

    永乐乡旅游主要以桃为主打项目,春季赏桃花,秋季采桃子。永乐成为贵阳市民乡村休闲娱乐的重要目的地,每年吸引赏花买桃的游客近10万人,农民在桃园中直接销售水果达200万公斤,占全乡桃产量的四分之一。

    “无论赏桃花还是采桃子,都会受到季节性影响。因此,我们的农业观光旅游除了桃花、桃树,还发展了景观花卉种植、草莓采摘等项目”。陈兰祥说,此外,他们还推出了文化旅游,主要就是李端棻墓、永乐古军事城堡遗址以及石笋沟风景区等,让周末出行选择到永乐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体育+扶贫”: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据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赵雪梅介绍,“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富美乡村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跑”是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围绕“体育+旅游”、“体育+精准扶贫”的思路,将目前深受群众喜爱的迷你马拉松与南明区永乐乡的“桃元素”相结合,推出“桃花跑”体验活动,旨在满足村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带动乡村旅游资源和百姓富生态美发展,将贵阳市新时代的富美乡村推介出去,为我市乡村振兴计划和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活动选址永乐乡主要是因为这里乡村风景优美,同时具备乡村跑体育赛事的要求,符合‘富美乡村行’的主题。同时也希望下一步能够与更多的乡村加强合作,把更多的亮点赛事推广到每一个乡村。”赵雪梅说,富美乡村不仅仅是农民从物质上富起来,更多的是从精神生活上面富起来,以一种新的、健康的、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健设。

    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系列活动是落实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一项措施。其中的富美乡村行活动主要范围是农村以及各区(市、县),覆盖的人群主要以农民为主。

    赵雪梅表示,富美乡村行将结合扶贫与旅游,把体育活动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推进富美乡村的建设。把更多时尚的体育活动带到乡村,让更多城市居民深入到农村,参与富美乡村行的建设;也让更多的农民了解健身的重要性,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给城市和农村的人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整个系列活动将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今年活动的覆盖面较往年广泛,体育项目也更加的丰富,满足市民朋友‘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天天可健身’的需求。”赵雪梅说,其它两大系列活动都将在近期启动,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贵阳体育”进行报名。(罗锦芝)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