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健身队 舞出健康来

发布时间:2018-03-12 11:21:21   来源:  

因舞结缘 乐龄为舞学上网

56岁的游美华住在铝建路口,64岁的樊金红住在白云南路,原本没有任何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广场舞成为了最佳搭档,组建了“快乐健身队”。5年下来,她们把“快乐健身队”,从不到20个人,发展到今天的100多人,不少成员已将这个队伍当成了自己的家。

3月6日清晨,贵阳的气温突然从前几天的20多度一下子跳到5度,但降温却没有阻止“快乐健身队”健身的脚步,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准时出现在了白云公园附近,顶着寒风开始了她们的舞蹈,统一的动作和优美的舞姿,令不少过往的路人驻足。

一个多小时后,跳完广场舞的队员们挂着汗珠结束了当天的锻炼,而樊金红和游美华还在教授一位刚进队伍的成员,给她讲述舞蹈的动作要点和节拍。刚跳完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几年前加入这个队伍的,最开始就是想锻炼锻炼,几年的时间下来,不仅身体好了很多,和团队里的大家也相处得很融洽,一天不来就会觉得浑身不舒服。

又过了半个小时,樊金红和游美华结束了她们的培训。她们告诉记者,“快乐健身队”成立于2012年,初衷就是想锻炼身体,谁知6年的时间下来,成员们都慢慢对这个团队产生了归属感。

最开始,樊金红和游美华会跳的广场舞很少,为了找到更多的舞蹈素材,她们不约而同想到了去网上“求助”,然而“现实却很骨感”,两个人都不会使用电脑,甚至用手机发个短信都不会,更不要说什么输入法、搜索、视频下载等等。

但她们的组织学习能力却很强,短时间内,她们家里的子女、孙孙们全部被动员了起来,没别的事,就是要儿孙们教会二人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当然,两位女士也非常争气,没过几个月,打字、搜索、下载以及视频剪辑都会了不少,还教会了不少跳舞团队里其他队员,并用手机建立了微信群一直使用到今天。

  有了归属 互帮互助一家人

    长期跳舞,也让团队里的不少队员身体好了不少。游美华告诉记者,她以前由于居住的环境比较潮湿,长年累月下来落下了风湿腿痛的毛病,七八年前不要说跳广场舞,就是正常行走也非常困难,但现在不仅能正常行走,连跳一个多小时的舞也没有任何问题。樊金红患有骨质增生,同时也有一些老年病,经过多年的锻炼,身体也是倍儿棒,去游美华家爬六层楼一点儿都不带喘气。

樊金红和游美华介绍,团队里面的成员有归属感,并不全部在于跳舞或锻炼身体,最关键的是团队的这100多个人年纪大了之后,找到了一个去处。

快乐健身队的成员多为50岁以上的人,其中有不少刚从单位退下来、从骨干变成了闲在家里的人;还有一些则是子女不在身边,一个人非常孤独。有了这个广场舞团队之后,成员们每天都是准时准点到,当然团队也不局限于跳舞——日常来说,就是上午跳舞、买菜,下午聚在一起打点小麻将,一天就混过去了。如果大家有兴致的话,还会组织去外面旅游,几周前大家才从张家界游玩回来,过段时间估计还会组织去别处旅游。

因为大家相处和谐,成员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援助,大家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樊金红告诉记者,曾经一个队员去日本出差,但她的家人突然生病,由于没有亲戚朋友在身边,里面的队员轮流照顾她的家属,直到她回来。

结束采访时,记者询问了两位女士将来有什么打算,她们表示:“没别的,只希望乐龄朋友们跳出健康、跳出美丽。” 记者 缪恺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