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援首发斩获进球 贵州恒丰主场憾负江苏

发布时间:2018-03-06 10:19:48   来源:数动体育  

3月4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继续进行,贵州恒丰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易购。开场阶段江苏苏宁连入两球,贵州恒丰在半场结束前依靠新援斯蒂夫扳回一城,下半场江苏苏宁再入一球锁定胜局,贵州恒丰1:3主场不敌江苏,新赛季遗憾未能取得开门红。

新援斯蒂夫首发 曼萨诺志取三分

本场比赛,志在夺取开门红的曼萨诺排出了442的攻击阵型,刚刚加盟的射手斯蒂夫出现在首发位置,与耶拉维奇组成锋线搭档冲击对方防线;中场方面,马里奥·苏亚雷斯与闵俊麟居中,贵阳本土球员范云龙和U23球员梁学铭分居左右;后防线上,新援郑凯木顶替训练中受伤的杜威与法图斯搭档中卫,唐鑫和杨挺则担任两个边后卫;门将位置上,上赛季坐稳主力位置的苏渤洋继续出任首发。开场连丢两球 恒丰主场憾负当天,贵阳延续了进入三月以来的良好天气,近三万名球迷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来到久违的赛场为主队加油助威。在球迷的热情呐喊下,反倒是客场作战的江苏苏宁率先进入状态。开场仅仅8分钟,苏宁队长吴曦中场左路直塞球策动反击,特谢拉插上得球突入禁区左侧扣过杨挺右脚兜射,皮球飞入球门远角,贵州0-1苏宁,苏宁反客为主取得领先。

5分钟过后,过早丢球的贵州队似乎还没缓过劲,苏宁队的特谢拉左路直传,杨笑天套上起球传中,U23球员黄紫昌抢前点一个狮子甩头将球打进,苏宁趁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第42分钟,苏宁获得禁区弧右侧任意球,李昂主罚选择直接打门,球被苏渤洋侧扑化解。

第45分钟,贵州获得前场任意球,范云龙快发直接将球送入禁区右侧,斯蒂夫跟进抽射破门,贵州1-2扳回一城!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贵州恒丰在下半场刚开始便连续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第52分钟,贵州右路任意球传到门前,法图斯抢点打门,球被顾超封堵出去。第56分钟,范云龙右路起球到禁区左侧,梁学铭凌空将球勾回到中路,马里奥-苏亚雷斯一脚扫射,球被顾超扑出,梁学铭再次起球到门前,李昂头球解围弹地后直奔球门而去,顾超将球托出横梁。第78分钟,唐鑫左路45度起球传中,耶拉维奇头球后蹭,皮球偏出右门柱。

第80分钟,久攻不下的贵州恒丰再遭打击。苏宁后场长传,吉翔一脚将球打到对方身后,特谢拉单刀赴会过掉门将苏渤洋后打空门得手,贵州1-3落后苏宁。值得一提的是,在特谢拉打进这粒进球后,边裁先是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在征得视频助理裁判意见后方才判罚进球有效。据了解,这是本赛季中超新引入的视频裁判(VAR)和附加助理裁判技术(AAR),主裁判在场上遇到争议判罚时可到场边借助视频回放作出判断,这也大大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伤停补时阶段,苏宁队杨笑天左路低平球传到门前,特谢拉在无人干扰情况下近距离打门推偏,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最终,贵州恒丰主场1:3不敌来访的江苏苏宁,新赛季首战未能取得开门红。

曼萨诺:做更充足的准备迎接下一场比赛

赛后,江苏苏宁队主教练卡佩罗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自己对球队的表现非常高兴。“特别是我对我的年轻球员感到特别开心,在球场上展现出了自身的价值,也是非常好的结果。但是我们是有机会进更多的球的,最让我满意的还是我们年轻队友在球场上的发挥。”卡佩罗说。

“联赛第一场往往是比较困难的,苏宁刚开始的时候产生了大比分的领先,这样一个紧张的情绪也传递给了场上球员们,所以在执行力度和按照原先的规划去踢的话还是比较有难度。”贵州恒丰主帅曼萨诺说,下半场比赛进行得不是很顺利,有很多的中断,这些中断也导致了球员对激战术的层面产生了一些混淆,“比如说我们用更多的直传球和长传球想要去打对方的身后,但是被对方再次抓住反击机会,导致了最终这样的一个比分。但我们更有理由去坚信,我们需要更充足的准备去迎接下一场比赛。” (记者 昌金鋆 王建辉 吴鸿媛/文 卓维/图)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