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阳体育中考考试场地搬到幼专清镇校区

发布时间:2018-03-02 11:05:09   来源:贵州都市报  

新年伊始,贵阳市教育局就公布了一条重要的中考消息:

2018年贵阳市“三区一地”(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地区)体育中考地点改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清镇校区,考试时间从3月26日到5月10日。

变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贵阳城市改造涉及到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马王庙校区周边环境,为了保证考生拥有良好的考试环境,故将体育中考地点改动。

这条消息的发出,让不少马上面临中考的同学和家长泛起了嘀咕: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哪?要怎么过去?学校场地怎么样?附近条件如何?为了让考生们放心应考,记者专门走访了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运动中心,为大家先探探路。

“高大上”的体育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距离贵阳市区约30公里,位于清镇职教城内,这里风景优美,设施齐备。贵阳幼高专体育运动中心总占地面积34395平方米,由体育馆,户外拓展训练场地、标准田径场,室外专业场地,健身路径,网球风雨操场构成。

其中,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9386平方米,于2016年10月落成,有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健身馆,体操等场馆。可以说,这里的硬件绝对“高大上”,考生在这里绝对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实力。

在体育馆内,全馆均做了防滑处理,在挥汗如雨的体育场内,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考生不会意外滑倒。同时,场馆内的灯光全覆盖,也避免了在室内场馆光线不足的问题。

记者在运动场内看到,这里所有的运动项目均做了分区设置,运动馆的一楼是一个标准篮球馆,据贵阳幼高专后勤处负责人韦加林介绍,篮球场可容纳近2000人,空间十分宽广,可满足多组考试的同时开展;体育馆二楼是羽毛球馆,这里的场地除了防滑处理外,每块场地都加装了胶垫,室内通风良好,环境一流;体育馆3楼是乒乓球馆,这里全部设备均为比赛用专业设备,保证考生们全力发挥。

除了室内体育馆,贵阳幼高专的标准田径场也正在紧张准备中,目前学校正在田径场内修建沙坑,韦加林表示,工程将在3月20日前结束,保证考生能顺利进行考试。

交通自驾:贵阳幼高专距离贵阳市区30公里左右,金清线沿线,对于自驾的家长,学校有400余个车位可以满足停车需求,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考试时间学校仍然在上课,所以届时学校开放东大门给自驾家长进出。

公交:目前贵阳幼高专前往市内的公交线路为801和802路,分别在贵阳北站和金阳客车站乘车,下车地点为贵阳幼师学校,乘坐公交的考生和家长,需要换乘后前往,公交运行时间为一个小时左右,要注意时间的分配。

食宿午休食:考试期间,贵阳幼高专食堂将对考生和家长开放,食堂位于体育场旁非常方便,如果不想吃食堂的考生和家长,可乘坐公交前往清镇市区,学校距离清镇市区仅1.5公里。

住:对于路程远希望能提前一天到学校附近住宿的考生和家长,贵阳幼高专交通位置方便,离市区较近,能提供住宿的地方很多,同时,学校也将积极协调,看是否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住宿。

午休:贵阳幼高专后勤处韦加林表示,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有良好的休息环境,他们将开放体育场和图书馆为午休提供场地。

场馆一览篮球馆:宽敞明亮的篮球馆,可同时容纳2000人。

乒乓球馆:9个乒乓球台全部是比赛专用设备,能同时进行多组比赛。

羽毛球馆:标准化场馆,共有3块场地。

休息区:在体育馆内,还备有专门的休息区,可供考生休息。

田径场:标准化田径场,其中正在施工的是沙坑,将于3月20日前完成施工。

老师看新场

为了实地了解考试场地,郑洲老师还提前到贵阳幼高专踩点。对于新场地应考,他也给了考生们一些建议,“晕车的同学如果有条件最好住到学校附近。”郑老师说,因为新考点距离贵阳市区有一定的距离,坐车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考生如果有晕车的毛病,最好还是能住在考点附近,“特别是跑步的项目,如果晕车肯定不行。”即便没有晕车的同学,也需要早点出门,避免遭遇堵车,耽误考试。同时,郑老师表示,因为考试在职教城内,他在考点周围没有看到早餐店和小吃店,学生出门最好吃了饭,同时带一些水和饮料,学校内有食堂,也可以在里面看看。在新场地,郑老师探访后认为,场地各方面条件确实是提高了,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远,在新场地适应方面,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只要平时科学练习,相信都能得到不错的成绩。考试不要穿新鞋 “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穿新鞋去跑步,才能发挥最佳状态,其实不然。”郑洲老师说,鞋和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合适尺码的新鞋也会有“不称脚”的时候,因此他建议考生穿已经穿过一个月左右的跑鞋。参加中长跑,考生应该穿透气性好、重量轻、摩擦力强的慢跑鞋,而不应穿篮球鞋、羽毛球鞋等。“另外,买鞋时也不一定非要买名牌。”郑洲老师说,买一双适合自己穿的跑鞋就好。他建议有条件的考生可以穿运动专用短袖、短裤紧身衣,外面穿一件厚外套,在不运动时穿起,防止着凉。另外,考生最好穿纯棉袜,吸汗性更强,不要穿尼龙袜,透气性较差。考前饮食考前一个月,郑洲老师建议考生多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条、包子、馒头等,另外可以每天喝点牛奶,吃一些当季新鲜水果蔬菜。郑老师提醒考生注意,在800米/1000米中长跑考前,考生可以喝一点葡萄糖含量10%左右的葡萄糖水,考前要少饮维生素功能性饮料,少喝水,尽量不吃巧克力(容易黏住喉咙,导致呼吸不畅),鸡蛋等高蛋白不容易消化的东西也不要吃。临考前准备考前,考生要放松心态,考前最好做一些热身运动,如慢跑5-10分钟,原地运动关节,舒展四肢,做完准备活动后记得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如果有考试项目失误,要迅速调整心态,争取做好下一个项目。郑老师说,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可以通过听音乐来放松一下,在考前上一趟厕所,排空尿液,通过深呼吸和大声呼喊都可以帮助考生舒缓紧张情绪。现在距离体育中考越来越近。郑老师建议考生现在应以技术调整为主,加强动作的熟练性,尽快进入体育竞技状态,此时不适合高强度体能训练,要避免考生提早透支体力。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