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世杰调研贵州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6 10:11:33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  

1.DSC_7252.jpg

    2月9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一行到省体育局调研指导工作。省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建忠代表局领导班子就近年来贵州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工作汇报,副局长肖俊、宋广强就各自分管工作了补充汇报。

2.DSC_7308.jpg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世杰指出,贵州省体育局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好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增强了全省干事创业的热情,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体育工作融入大健康战略,围绕促进人民健康目标不断拓宽思路,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贵州拥有独特的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资源,具有发展山地旅游、开展户外运动的独特优势,要充分抓住贵州被列为体育旅游示范区的机遇,大力推进体育、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把贵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建设体育旅游示范区,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一条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要充分依托贵州的山地文化、阳明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尤其是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体育文化资源,提升体育旅游的内涵和层次。

    王世杰要求,今年8月,四年一届的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在遵义市举行,这是当前贵州体育的重点工作,要全力办好第十届贵州省运动会,省运会作为检验体育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要尽快启动省运会组委会相关工作,把省运会办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在办好省运会、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等重要赛事的同时,也要大力引进其他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赛事。今年也是贵州产业招商突破年,发展体育产业完全符合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企业在贵州落户,为贵州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促进体育产业反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让体育为社会增活力、为经济增亮点、为百姓增福祉。

    体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王世杰指出,要多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方法办法上多动脑,以深化体育管理机制改革为动力,切实激发体育发展活力,以体育改革助推贵州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的发展,让贵州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3.DSC_7359.jpg

    会后,王世杰一行还参观了体育荣誉室。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巡视员潘小林陪同调研。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