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全民健身新时代 踏上共享健康新征程 ——贵阳市2017年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发布时间:2018-02-25 12:35:06   来源:贵阳日报  

    2017年,贵阳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积极推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取得喜人的成绩。

    这一年,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我市运动员取得3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创造了贵阳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

    这一年,贵阳建成乡(镇)农体工程82个。全市912个行政村建有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882个、全民健身小广场92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

    这一年,贵阳成功举办贵阳国际马拉松赛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避暑之都”“爽爽贵阳”的城市魅力,提升了贵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影响力。

    这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分别授予贵阳市体育局、清镇市人民政府“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

    未来,市体育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和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即民生”“全民健身、共享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续写新时代贵阳体育新篇章。

    打太极、做健身操、跳广场舞、散步跑步……如今的贵阳,无论是在社区体育健身中心,还是在农村健身广场;无论是在居民小区的健身器械旁,还是在公园或休闲广场上,总能看到享受运动快乐的市民。

    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只是贵阳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全市各级体育部门以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积极落实奥运争光计划、大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形成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