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梁淑莲:“体育+”助推体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25 12:20:52   来源:数动体育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健康贵阳建设步伐加快,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我市去年成功举办中超联赛、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全国田径冠军大奖赛等重大赛事,健康城市建设初见成效’,这些是对我们体育工作的肯定,更重要的是对我们体育工作的鞭策”。作为体育工作者,梁淑莲认为未来贵阳市应当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的优势,推动体育产业与“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大扶贫”等领域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多渠道、多层面快速健康的发展。

    如何调动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梁淑莲这样告诉记者。“我们今年准备搞三大系列的活动,农村叫‘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以这个为统揽,大力开展农村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城市叫‘全民健身欢乐社区行’,机关叫‘机关周末动起来计划’,通过这三项系列活动,基本上把所有的人群覆盖了,让老百姓动起来,组织举办适应不同季节、不同地域、不同人群,丰富多彩、简便易行的综合性、单项城市全民赛事活动,打造一批有影响、具有贵阳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项目、品牌赛事和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