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阳市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之贵阳市第十二届百村农民篮球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24 22:21:56   来源:数动体育  

开球

    2月24日,“2018年贵阳市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之贵阳市第十二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在清镇市红枫湖镇民乐村正式启动。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各村寨的20支运动员队伍、1支裁判员队伍齐聚于此,为此次赛事圆满开赛表示祝贺。

    据悉,本次赛事由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农业委员会、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训练馆、清镇市文明办、清镇市农业局、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清镇市红枫湖镇人民政府承办,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贵阳市篮球协会、清镇市红枫湖镇民乐村委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朱宝林和清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蒋静分别致词。在现场,相关领导还为民乐村村民赠送了运动器材。当地的农民们还组织表演了地戏、健身气功展示等文体表演活动,为启动仪式增添了不少看头。最后,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宣布本次比赛开赛并为揭幕战开球。

运动器材赠送

比赛现场

    开球仪式后本届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揭幕战由夏平驾校队和魔术师队打响。现场吸引了不少村民观战,有的村民还特地从家里搬来小凳子在场边围观。围观村民们十分的热情,一直在为球队加油和助威,随着场上球员进球的动作,观众席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百村农民篮球赛是贵阳市一项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的传统品牌赛事,每年春节期间在不同乡镇举行,自2007年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经过这十多年的努力,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已经形成了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参赛队伍多、社会影响大的特点,带动了周边全民健身活动和旅游、经济的发展,将原来喜欢泡在麻将桌上的农民重新吸引回运动场上,丰富了农村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体质、提高了农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增进了村寨与村寨之间、农民群众之间的广泛交流,已成为农民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文\罗锦芝 图\彭刚刚)

地戏表演

健身气功展演

围观村民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