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胡大颖:加大力度完善功能,进一步加快我市健身步道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08 17:37:03   来源:数动体育  

各界政协委员在讨论中

建好健身步道,对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加快健身步道建设,对全民健身战略实施有着促进作用。对于贵阳目前健身步道建设情况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健身步道建设,民建贵阳市委员会联名提案,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和建议。

对目前健身步道的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员、民建贵阳市委员会秘书长胡大颖表示,存在量不足、服务半径小的问题。现有步道主要为观山湖公园健身步道、南明河健身步道,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建设规格高、功能不完善是现有健身步道存在的另一个问题。胡大颖说:“现有健身步道多是钢结构或防腐木质结构,建设成本高还不利于长期维护管理。”另外,健身步道功能结构单一,无法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运动需求。

对此,民建贵阳市委联名建议,健身步道结合贵阳市“一河百山千园”工程同步规划建设,同时加大三县一市健身步道的建设;在建设时因地制宜,融入当地特色、就地取材节约建设成本;在健身步道功能设计上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坡度设计施以人文关怀,让年轻人可跑,老年人能走;合理安排停车、休息、餐饮购物等多种服务功能,吸引市民积极参加户外运动。 此外,胡大颖建议,相关部门应尽快把健身步道建设结合原有建设框架,纳入工作计划中,并制出实施计划表,以加快健身步道建设,早日让市民享受到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去年9月,全国《健身步道建设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聚集各行业专家讨论相关建设标准,使健身步道建设更加规范安全科学,会议表明《健身步道建设标准》预计在今年5月颁布实施。胡大颖表示,相关标准的出台将对贵阳市加快健身步道建设具有推动意义,促使健身步道不断完善相关功能,让健身步道成为集生态、休闲、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户外健身首选地。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