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战略 贵阳市体育总会2017年开展300余场赛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2 11:17:17   来源:  

    2017年,贵阳市体育总会按照“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为全体人民造福”的要求,开展县级以上赛事活动(含培训)3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2万人次,成立8个市级协会和俱乐部,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将国民体质监测送到群众身边,对1000余人进行了体质监测,有力促进了贵阳市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1月31日,2018年贵阳市各区(市、县)体育总会、市级体育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贵阳市体育总会2017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相关全民健身活动,并对2018年的工作重点进行展望部署。

会议现场

品牌赛事丰富多彩 健身活动层出不穷

    2017年,贵阳市体育总会发动市直机关及社区企业的46支队伍参加贵阳市首届业余篮球联赛,精心组织策划贵阳市“周末大舞台市民展风采——2017筑城广场市民才艺大赛”之“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举办了2017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交流大会、“茅台王子杯”广场操舞半决赛、贵阳市广场操舞展示赛、贵州广电网络“瑞斯康达”杯网球公开赛等多项体育比赛,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本土品牌赛事。

    此外,各区(市、县)结合自身体育文化特点,利用区位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南明区利用现代建筑特点,举办了贵阳甲秀垂直马拉松赛;观山湖区利用观山湖公园举办了城市乐跑嘉年华等一些列活动;清镇市利用本区域武术、健身气功运动的优势承办了2017年全国高校健身气功比赛。

    据初步统计,贵阳市2017年开展县级以上赛事活动(含培训)3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2万人次,实现了良好的宣传和社会效应。

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 积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2017年,贵阳市体育总会积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使体质监测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走进企业、走进机关,把国民体质监测送到社区、乡(镇)、企业,将国民体质监测送到群众身边,对1000余人进行了体质监测,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国民体质监测的认识,指导其进行更好的科学健身。

    按照2017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贵阳市体育总会于2017年5月23-26日在清镇市贵州省旅游学校成功举办了“贵阳市2017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由各区(市、县)及各单项协会、俱乐部选送的63名体育工作者、体育骨干参加了培训。

    为调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积极性,2017年6月21日-23日,贵阳市2017年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及交流大会在乌当区举办,来自各区(市、县)的10支参赛队共150余人参加了展示及交流大会,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加强社团组织建设 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据了解,2017年,贵阳市体育总会有序开展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的建设、管理等工作,相继成立了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贵阳市体育健身操舞协会、贵阳洛力威足球俱乐部等8个市级协会和俱乐部。目前,全市已成立20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21个市级体育俱乐部,初步形成了社会办体育、体育社会化的良好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巩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成果,贵阳市体育总会大力推荐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其中,贵阳市跆拳道协会开展“执子之手 伴你成长”项目,为贵阳市清镇市银桥村的贫困家庭儿童、贵阳市儿童福利院的城市特殊儿童、修文县久长镇新隆村的农村留守儿童圆了练习跆拳道的梦;贵阳市武术协会举行“老有所乐、老有所健”太极拳、健身气功系列培训项目,多次深入社区组织老年人参加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系列培训,帮助老年人强身健体、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疾病,辅助解决社区人口老龄化所产生的老年人健康问题。

继续发挥体育组织作用 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

    据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介绍,2018年,市体育总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努力抓好各项工作。

    “今年,我们将抓好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备战工作和贵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继续做好贵阳市体育社会组织的组织建设,积极推广国民体质监测,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体育组织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共同推动贵阳市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入推进。”武兰说。(记者 昌金鋆 彭刚刚)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