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我市积极探索体育扶贫之路“全民健身进乡村 共建共享健康贵阳”启动 探索体育扶贫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8-01-24 17:58:38   来源:数动体育  

活动现场

1月23日,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体育总会举办的“全民健身进乡村 共建共享健康贵阳”活动在清镇市卫城镇银桥村启动。

捐赠体育物资 助乡民享受健康

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向银桥村捐赠体育物资

健身展演

活动当天,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才丰、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以及贵阳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周晓溢代表贵阳市体育局和贵阳市体育总会向银桥村捐赠价值5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如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桌、健身音响等,并在现场进行健身展演,教村民做健身操,与村民进行健身互动,让平时忙于劳作的村民也享受到了健身的乐趣。随后,在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对村民进行了脉搏、血压、肺活量、反应时等多方面的体质监测,并根据每个人的实际体质情况给出锻炼建议,指导村民科学健身。

村民排队进行体质监测

村民进行体质监测

助力脱贫攻坚 探索体育扶贫新路径

“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今年以来,贵阳市体育局以创新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为目标,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共投入880万元(其中省体彩230万元),用于市政府“十件实事”、千园之城、富美乡村等全民健身工程205个,在实现乡镇、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市体育局还积极探索体育扶贫新路径,一是在低收入乡村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促进体育消费,增加农民收入。二是投入240万元帮助贵阳市20个极贫困村修建乡镇农体工程,帮助100个低收入村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00名,并捐赠价值10万元的健身音响,让体育在我市决胜脱贫攻坚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才丰说。

据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介绍,长期以来,贵阳市体育总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全民健身进社区、进高校、进乡(镇)、进企业等,将科学健身的理念传达给每一名普通群众。为进一步提高百姓对国民体质监测的认识,指导其更好的科学健身,扩大参与国民体质监测人群面,为每五年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奠定基础。

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询问村民体质情况

同时,贵阳市体育总会还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积极选派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乡村,对乡民进行健身指导,帮助乡民开展适当的体育锻炼活动。“今后,体育总会将开展更多的社会体育公益活动,继续将社会体育指导员、国民体质监测带入乡村,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身心健康。”武兰说。清镇市卫城镇副镇长李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农村有很多老百姓对健康知识都不太了解,特别是都自己身体都不了解。“这个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对老百姓进行大力的宣传和普及人体健康,特别是健身方面的一些知识会有利于改善他们这种体质和心态,这才能真正做到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