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本月起至2月—— 11项体育赛事 轮番登场

发布时间:2018-01-11 15:33:23   来源:数动体育  

 

1月10日,贵州省体育局召开1、2月重点赛事新闻发布会,在这两个月中,我省将在清镇、六盘水牂牁江、贵阳棋院、铜仁石阡等地举办赛艇、皮划艇、围棋、全民健身等11项重点赛事和健身系列活动。

具体赛事安排:

1月12日—14日在清镇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行2018年全国赛艇冬季冠军赛、1月13日—16日在六盘水牂牁江国家生态型多梯度户外运动基地举行2018年皮划艇静水冠军赛(冬季)、1月15日—17日在六盘水市举行2018年贵州省滑雪季六盘水市滑雪系列活动、1月18日在赤水举行“四渡赤水”第四届冬泳抢渡赛、1-2月在贵阳棋院举行第二届韦星杯贵阳市少儿围棋赛、2月7日-3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1月底贵州长跑达人发起“南极长跑北极”挑战。

 

贵州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是十二五期间开始举办的,每年一届,从2011年到现在是第八届了。该活动也成为了贵州全民健身的传统品牌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迎新气象,砥砺奋进筑新作为”。活动期间将开展主题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展现贵州的地域和民族特色。

作为体育赛事中的竞技项目,全国赛艇冬季冠军赛和皮划艇静水冠军赛(冬季)两项比赛是1月份的重要赛事,两项比赛均有国家队运动员和贵州运动员参赛。“目前国家赛艇队在红枫湖进行训练,一方面是为了比赛,另一方面是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而我省目前也有一名男子轻量级,一名女子轻量级,共两名运动员在国家队进行训练。”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说,全国赛艇冠军赛是今年第一次全国性的大赛,共有来自22个省的运动员包括国家队运动员参加比赛,我省参赛运动员有5男3女。此外,我省还有2男5女参加全国皮划艇(静水)冠军赛,目前皮划艇的7名运动员均在集训。

 

1月底,贵州长跑达人白斌还将发起“南极长跑北极”的挑战,此次挑战,白斌拟于2018年2月9日从北京启程赶往起点——南极中国科考长城站,于2月15日开跑,将途经智利、阿根廷、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共65个城市,将持续300天奔跑24000公里,相当于600场马拉松。他计划于2018年11月30日到达终点——北极极点。

责任编辑:曾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