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民健身新平台 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为市民打造幸福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8-01-10 11:39:08   来源:数动体育  

12月2日,随着贵阳市公安局和贵安村镇银行分别夺得机关事业组与社区企业组冠军,历时3个月的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圆满落下帷幕。与以往赛事不同的是,这次比赛首次汇集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组织、医疗机构、高新科技等十多个行业的42支参赛球队,参赛人员达600余人,覆盖行业之广与参与人员之多皆达到空前高度,为社会各界人士搭建了一个崭新的锻炼健身平台。同时,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同台竞技、相互交流,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用体育运动的方式提升了自身的参与感,展现了体育赛事逐渐成为市民群众获取幸福感的一种新渠道。

9月2日 2017年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搭建公平共享的赛事参与平台

金秋九月,当全民健身月的余热在爽爽贵阳持续扩散时,又一项让市民为之振奋的群众赛事来到了大家身边。9月2日,由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贵阳市首届业余篮球联赛拉开帷幕,一场属于广大篮球爱好者们的篮球盛宴就此上演。赛事启动后,每到周末,各支代表队就会齐聚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乔克体育公园,在篮球馆内挥洒汗水,展开精彩激烈的角逐比拼,尽情享受着篮球运动的激情与全民健身的快乐,也让场边欣赏比赛的观众直呼过瘾。3个月下来,42支参赛球队一共奉献了200余场精彩比赛,而运动员在赛场上灵活矫健的奔跑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在场下不辞辛劳的身影也为本届比赛的成功举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赛事期间,各参赛单位和企业组织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比赛平台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表现出我市广大职工群众健康积极的运动风采与昂扬抖擞的精神面貌。“我们球队在组建后便得到了当地企业和领导的关心支持,球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为我们贵安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作用。”贵安村镇银行专职副书记吴江表示,健身运动是广大职工干部在工作生活不该忽视的一部分,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够更好的工作,才能为本单位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突出的贡献。本届篮球联赛以公平共享为原则,首次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全社会各行各业的人士汇集到一起,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崭新的赛事平台。“以前我们打球的时候都不像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去参与比赛享受篮球,现在有了这个联赛,我们就可以在场上尽情发挥,对于我们喜欢打球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现自我的舞台。”贵安村镇银行代表队的队长雷军说,本届赛事通过篮球将喜爱体育运动的人们汇聚到一块,展现了大家的篮球技艺,是一个相当优质的赛事平台,非常有锻炼价值和意义,也渴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这项比赛。

通过比赛,各支队伍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以比赛促交流 共享体育之乐

在本届篮球联赛中,各参赛队伍还抓住赛事机会与同行同业者展开深入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文明风尚精神。“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联赛,通过此次比赛,我们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提高了自己和球队的竞技水平,为大家的生活也增添了诸多的乐趣。”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队员武雪伟说,篮球联赛拉近了他们与其他企业、单位之间的距离,成为了大家相互联系的一条重要纽带。他表示,这次比赛无论是组委会的组织保障还是裁判的比赛执法都非常到位,是一届高标准的业余篮球赛事,“感谢赛事组委会为这次比赛所作的努力,也希望主办方以后能多多创造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进来,共享全民健身的快乐!” 除贵阳本土的代表队外,本届业余篮球联赛还吸引了来自省内其他地州球队的参与。在社区企业组中,好万佳科技代表队就是一支由黔东南州丹寨县的“老乡”组成的球队。据球队创建者王本才介绍,长期在贵阳工作的他们在得到赛事将要举办的消息后便迅速组建篮球队,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比赛中来。对此,好万佳科技代表队表示,非常感谢赛事主办方及组委会能够搭建这么一个氛围良好的赛事平台,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人群创造了相互认识交流的机会。比赛中,这支丹寨“老乡队”也迅速融入了篮球联赛这个大家庭,与各支参赛队伍共同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充分体现了本届业余篮球联赛开放多元的一大亮点。

场上队员奋勇拼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场边观众为队员表现呐喊叫好

举办品牌赛事 用体育创造幸福

近年来,贵阳市群众体育发展迅速,各项全民健身运动得到蓬勃开展,体育锻炼已成为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群众性体育赛事在逐渐成为全市弘扬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此次业余篮球赛的举行不仅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展现了各代表队风采,还再次掀起了贵阳市全民健身的运动热潮,丰富了市民大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贵阳市业余篮球联赛是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市民大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全市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贵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之际,此次业余篮球联赛的成功举行无疑为全市群众体育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同时也为我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打造健康贵阳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物质生活日益完善的今天,人们对优质生活和精神文明的需求变得愈加迫切,而体育运动作为一种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在强健体魄的同时还能极大地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给人带来精神层次上的满足与享受。据悉,贵阳市体育局将以本届篮球联赛为契机,以“便民惠民”为核心,秉承公平共享的群众体育竞技理念,在未来打造出多项更丰富、更多元的本土特色品牌赛事,将体育赛事发展为一项幸福大众的产业,让市民群众通过运动获取快乐,充分享受参与全民健身所带来的幸福感。(记者 昌金鋆)

责任编辑:张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